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国际名模出口转内销 裴蓓:想象不到的超模生活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7月21日08:12
不爱用hermes的裴蓓最近与日本顶级奢侈手袋品牌A.D.M.J合作的第一款跨界包。用自己的英文名EMMA做设计元素。
不爱用hermes的裴蓓最近与日本顶级奢侈手袋品牌A.D.M.J合作的第一款跨界包。用自己的英文名EMMA做设计元素。

裴蓓的脸有着很强的可塑性,她的时尚大片多数是非常个性化的。
裴蓓的脸有着很强的可塑性,她的时尚大片多数是非常个性化的。

  今年5月Christian Dior在上海黄浦江畔举行时装大秀,裴蓓再度领衔上演精彩大戏。遥想2007年的时候,她只是刚刚跨出国门被John Galliano钦点的幸运儿,时隔三年,她的身份就已不再仅囿于T台,先是在安徽卫视小试牛刀做主持,接下来便是替下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郑元畅搭配出演土豆网络偶像剧《欢迎爱光临》,以七位数字接下日本手袋品牌代言,更有媒体报道她是内地身价最高的广告模特。这位一只脚已经跨进娱乐圈的超模,在今天in明天out的行业里,俨然靠着自己的方式找到了生存之道。秘诀是什么?或许是你想象不到的生活。

  采写_本刊记者 张燕

  解读“神秘”时装周

  “超模可要求独立化妆间”

  最忙的时候,裴蓓可能刚在纽约走完秀,就要马上上飞机去巴黎拍广告,不过几天的工夫,她就走马观花了不同国家不同城市。超模的生活,向来是普通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就连她们的街拍最常出现的咖啡纸杯,也被八卦着是否是超模拗造型必备道具。在这种神秘圈中游刃有余的裴蓓,面对好奇,也有一番更令人跌破眼镜的答案。

  南都娱乐:来说说时装周的事儿吧?一到时装周,你通常是什么状态?

  裴蓓:就是忙,如果赶得紧基本上睡不好。每天9点出门,10点面试,一天都会有车跟着你,最早的时候一天可能是十几二十多个面试,就这样几个地方来回跑。这一两季慢慢好一点,一天大概就5、6个面试,可能是设计师慢慢都认识你了,会稍微好一些,直接让你试衣服。

  南都娱乐:从面试到走秀一共要经过怎样的流程?

  裴蓓:首先是面试,打扮越简单越好,身上不能有多余的饰品,因为那些很可能不属于那个品牌的风格,真正面试的时间其实很短,就是你走一下台步,素颜拍一张照片就可以了。在纽约的时候还没有车跟着,其他城市有车跟。但依然很累。完了之后是试妆,定妆,试衣服。

  南都娱乐:传说中是不是跟设计师关系好就越容易得到工作机会?

  裴蓓:没有,关系好可能会用你做他的广告,但走秀模特还是根据他每一季的衣服特点来定的,模特再好不符合他的形象要求也不行。比方我走的Dior,从2007年到2010年的这次,中间都没见过设计师,他每一季都接触很多模特,但其实很少跟模特说话。这两次唯一不同的是,第二次我直接穿好衣服了,然后跟他面对面交流了,还是蛮亲切的。他应该不认识我了。(笑)

  南都娱乐:超模跟普通模特会有不同的待遇吗?

  裴蓓:超模有可能会被安排走主秀,演出可以要求独立化妆间,带自己的化妆师,但演出面试、试衣服的程序大家都是一样的,都得完成,像Aygness,我还记得我跟她一起面试过Ralph Lauren,当时我还想,不会吧,超模也来面试?事实上,有些品牌需要的话,好模特都是需要面试的。但在国内可能就不是这样了。(裴蓓经纪人在旁补充:2007年开始裴蓓在国内的秀就不面试了。)

  南都娱乐:那么常常看到街拍时超模手里的咖啡杯,这是超模必备造型道具不?

  裴蓓:哈哈,那真的是提神的。不过确实拗造型也很不错!其实,主要是一到时装周,大家总是几个地方跑来跑去,很容易渴,我们中国人可能喜欢喝水,她们就爱喝咖啡。

  解读“非一般”优胜劣汰

  “一场大秀要不了两个亚洲面孔”

  熟悉《Project Runway》的观众一定不会陌生超模Heidi的那句行业金句“In fashion, one day you’re in and the next day, you’re out”,随着中国面孔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际时装周,裴蓓对这一行的竞争也自有她的解读与应对。

  南都娱乐:中国面孔越来越多你有压力吗?

  裴蓓:没有压力。这毕竟是好事,可能很多模特是会斤斤计较,觉得万一她出来了我以后的工作被抢了怎么办,但我真无所谓。模特这一行确实是优胜劣汰特别高的行业。不过我可能心态更平淡一点,是我的就是我的,把自己做好就可以了。

  南都娱乐:这是不是表示时装周给予亚洲模特的机会的确有限?

  裴蓓:大牌一点的的确是,通常都只需要两个亚洲面孔,可能哪个设计师疯了,会要到5、6个。(笑)但既然她能走,一定是有哪些方面胜过我,比方骨架比我大。我也知道自己有哪些缺点。在国外,老外还是比较喜欢比我稍微大一号,就像刘雯那种。大一点的还是比较吃香,穿衣服可能能撑起来一点。

  南都娱乐:那你第一次去时装周是不是就作好了被淘汰的心理准备?

  裴蓓:是根本就没想过会面试上,我就当旅游去玩,到那边试试看,没想到那边是很苦很苦的,有点适应不了。可能一天吃一餐饭的时间都没有,就是不停地走秀,到了面试地方就在车上换好高跟鞋进去,基本都是秀场导演制作人来见我们,而且大家都是第一次见,不选你你也不会再见他第二次,所以你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要你。如果再见到,那就说明你适合他家的风格。

  南都娱乐:像你这样的超模应该可以自由挑选品牌走秀了吧?

  裴蓓:不会,给我的面试我都会去,但真的到累到不行了,我就不管什么牌子了,也不解释,就是不去了。但第二天公司其实还是会给我这个面试,我就是随机挑的倒霉蛋。最明显的一次,是在法国,我逃过McQueen的秀,逃过一两次。我其实没想到他那么有名。当时我了解的是那些更大众一些的大牌。他给过我两次面试我都没去,但有时候设计师就是这样,你越是不来,他越想见你。他又给我第三次机会,刚好那次我也是顺路,就去了,没想到,一去就直接让我先试衣服。后来又让我去试了一次,你知道,那套衣服没人穿得下,太瘦了!!但蛮好看的,后来我就演了那场秀。

  南都娱乐:名模私底下往往也是街拍偶像,你在打扮方面有什么心得?

  裴蓓:其实模特儿穿着很简单,出门时差不多都是牛仔裤加Tee,我就会加一些可爱的饰品,适合我这个年龄。其实平时工作用不上的。(笑)

  南都娱乐:什么是适合你这个年龄的品牌?

  裴蓓:我现在喜欢涂鸦的东西多一些,嗯,这么说吧,现阶段我肯定不会买爱马仕的铂金包。

  更多出口转内销的中国名模

  吕燕

  当年吕燕在国际T台上惊鸿一瞥,引发了中国名模走向国际的浪潮。

  杜鹃

  在model.com的最新排名中,全球前50的超模中,杜鹃是入列最早的中国模特,几年以来虽起伏不定,却依旧地位坚挺,国际超模的宝座基本已经坐稳。

  莫万丹

  她是第一位在米兰时装周走开场的亚洲模特和第一位参加巴黎时装周华伦天奴系列发布的亚洲模特。

  刘雯

  她的巴掌脸与东方式的调皮酒窝。时装硬照与T台造型上也能变化多端叫人印象深刻,近年来得到不少知名设计师的力挺。

  秦舒培

  她是2009纽约时装周的黑马, 以22场的好成绩在国际名模圈一炮而红。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