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广州初见《李小龙》 角色名单独缺一代宗师(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1日07:51
在《岁月神偷》中还一脸文艺腔的李治廷(左)上妆后颇有李小龙风采,现场他还和“父亲”梁家辉切磋起来。本报记者 薛珺 摄
在《岁月神偷》中还一脸文艺腔的李治廷(左)上妆后颇有李小龙风采,现场他还和“父亲”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切磋起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广州讯 昨日下午李治廷主演,叶伟民和文隽导演的《李小龙》在广州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包括男主角李治廷,扮演李小龙父母的梁家辉、钟丽缇(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演员一并出席,李小龙姐姐李秋源、弟弟李振辉等家属也现身。值得一提的是,见面会通稿公布的32位角色名单里唯独没有叶问,对此监制文隽称“一定会有叶问,但会是特殊形式,具体如何先卖个关子”。昨日刚好是李小龙37周年忌日,主办方还用放飞气球的方式寄托对李小龙的哀思。

  据悉影片将于8月底关机,初定11月公映。

  《李小龙》没叶问?

  李治廷:黄粱师兄教我咏春

  昨日见面会上,除了正式公布了李小龙及其父母的演员人选外,叶璇将扮演李小龙八姑李合银,李香琴扮演李小龙奶奶。此外还有张兆辉扮演的曹达华,钱嘉乐扮演的石坚,有意思的是文隽的女儿Angel还将扮演童年的冯宝宝。被甄子丹演红的李小龙师傅———叶问并未出现。对此文隽的解释是,叶问一定会有,但会让大家有些惊喜,“我想了一个非常完美的方式,比较特殊。具体是怎样要卖个关子,起码不会让甄子丹演”。

  李治廷在现场也告诉媒体:“我在电影里练的咏春拳主要是黄粱师兄教我的。”而文隽也对此补充道,吴樾扮演的黄粱集中了李小龙很多师兄的影子,因此在片中担当的是李小龙功夫领路人的角色。

  是否担心被跟风?

  文隽:李家人只授权给我们

  发布会现场展示的预告版海报上,主体人物是正在跳恰恰舞的李小龙,中文推广口号是“真实的人生才是传奇”,英文推广语“It’s the blood, sweat, tears, joy, and sorrows of youth that made the legend”(译为有血有泪、有甜蜜有欢笑、也有不幸,铸就少年传奇),似乎预示着影片将通过少年李小龙的青春期所经历的喜怒哀乐,来揭示他功夫传奇形成的原因。

  导演文隽告诉记者,这些年与李小龙相关的影视剧多以功夫为主题,其中很多有关李小龙生平的内容多以杜撰形式出现。此番长达三年的历史考证与研究,加上李小龙家人的支持,将塑造史上最真实的李小龙形象,首次披露李小龙成长过程中的众多绝密资料。其中李小龙青年时期的情敌———光仔(张一山饰)还曾经让他哭过,张一山昨日表示和李小龙有很多对手戏,从朋友变成敌人又变回朋友非常刺激。

  《叶问》上映后引发众多跟风拍摄的影片,但文隽并不担心李小龙也被人跟风,“因为李小龙弟弟和姐姐只授权给了我们,除非他们和李小龙的妻子要授权,但是这个技术难度非常大”。

  ■ 主角一席谈

  李治廷(饰李小龙)

  谈情跳舞的少年

  “这次演到十六七岁为止,演到朋友们送我去美国时电影就结束了。”李治廷表示在拍片过程中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被称赞,负责收音的大哥都鼓励我说,你真的很像李小龙”。此外,李治廷觉得片中演跳舞比打拳还累,而且还和贡米扮演的角色有情感上的纠葛,“我这次是还原立体的少年李小龙”。

  梁家辉(饰李海泉)

  不屈不挠的爸爸

  作为一位“李小龙迷”,梁家辉说开拍前阅读了大量的史料,他能将李家家谱背得滚瓜烂熟。能演李小龙爸爸不仅感到荣幸更有些紧张。“片中我面对日本人的不屈不挠,有助李小龙正义感的形成。”

  钟丽缇(饰何爱榆)

  堪称完美的妈妈

  钟丽缇为演李小龙之母何爱榆放弃“性感女神”路线,也是她息影六年后的复出之作,谈到接演这个角色时她表示:“我觉得李小龙妈妈很完美,刚好是我想做的好老婆、好妈妈的模范样子。当然李小龙也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叶璇(饰李合银)

  舍弃个人幸福的姑姑

  叶璇介绍说,李小龙是由姑姑带大,她也是早年培养李小龙的人之一,她让李小龙在少年时变成一个很有涵养的人。李合银本身就是一个很有生活教养的人,她为了李小龙的成长一直没有嫁人。

  ■ 影像中的李小龙

  《李小龙传奇》(1976年)

  导演:吴思远

  主演:何宗道、叶准

  何宗道在当时被称为“李小龙第二”,他的脸型、身材都与李小龙相近,而且最主要的是他的功夫也不错,尤其以模仿李小龙打斗时的动作和表情,简直如出一辙。此外,何宗道还出演了之后电视剧版的《李小龙传奇》。

  《李小龙传》(1993年)

  导演:罗伯-科恩

  主演:贾森-斯科特-李

  本片是关于李小龙的纪实故事,不仅展现了这位功夫巨星的超群武艺,更展示了他的热情、高傲、幽默甚至脆弱的一面,当然,也包括他与妻子琳达的爱情。扮演李小龙的贾森-斯科特-李是出生在美国洛杉矶市的华裔美国人第三代,中文名为李截,身上有四分之一的夏威夷当地血统,高中开始贾森对表演产生了兴趣,出演该片成名,但之后一直游走在好莱坞边缘。

  《李小龙传奇》(2008年)

  导演:李文歧

  主演:陈国坤、于承惠

  这部电视剧无疑是近年来在内地影响最大的李小龙作品,2008年在央视播出后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收视率。但其诸多硬伤和还原历史场景的粗糙得到李小龙粉丝和家人的批评。扮演李小龙的陈国坤师出周星驰门下,长相酷似李小龙,但武术功底稍弱是其短板。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杨林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