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茶馆》男多女少 岳氏王淑芬演技出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0日23:03
岳秀清坐镇《茶馆》
岳秀清坐镇《茶馆》

  正在央视8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茶馆》,虽说仍是男多女少,可也颇有些巾帼不让须眉的味道。戏中扮演老板娘的岳秀清,不但亲身参与过三版《茶馆》的创作,更曾一口气出演过其中的三个角色,不管是剧场版还是电视剧版,对于实力派的她而言,都能驾轻就熟。京腔京韵、举手投足,无不以精湛的演技为整个戏增光添彩。

  王淑芬这个角色,既善良贤淑又麻利直爽,是个不折不扣的北京好媳妇,她一心要嫁给掌柜的,百般体贴却又又不失自尊,尽管是倒追,可最终,她没让掌柜的后悔。岳秀清对于这个人物的塑造下了很大功夫,这不仅因为她对《茶馆》这出戏用情至深,也是因为她相信,《茶馆》这出戏中女性角色不多就更要严阵以待,绿叶不能滴翠,也就无法映衬红花。“茶馆里老板娘不周到,掌柜的也做不好生意。戏也是这个道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