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红色娘子军》“吴琼花”号称中芭第一美腿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20日19:13
第五代吴琼花扮演者张剑
第五代吴琼花扮演者张剑

  2008年,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重庆精彩亮相,那也是第五代“红色娘子军”首次登陆山城。时隔两年后,8月31日、9月1日晚,第五代“红色娘子军”将再次来渝,并首次在重庆大剧院起舞。

  阵容强大

  四大花旦至少要来俩

  影视圈有“四小花旦”: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徐静蕾。而在中芭则有四大花旦:朱妍、张剑、王启敏和孟宁宁。记者了解到,此次来渝演出,中芭也派出了最顶级的阵容,“四大花旦”中的两位:张剑和朱妍都将参演,两人都屡次在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荣获大奖,张剑还有“中芭第一美腿”之称。另外,同样是“中芭首席演员”的李俊,也将来渝演出。据了解,这个演出阵容,也正是去年中芭赴法国演出时的顶级阵容。

  大秀绝技

  琼花常青挑战高难芭蕾动作

  据悉,作为第五代吴琼花的扮演者,张剑具备出众的技术能力,线条修长的她在舞蹈中展现出芭蕾的高雅、轻盈,面部表情也细腻丰富,减弱了过去舞蹈中符号性动作带来的生硬感,丰满了琼花刚柔并济、朝气蓬勃的女性形象。有人评价,跃起时,琼花的双脚变幻成点水的蜻蜓;奔走时,又变成了一只飞翔的蝴蝶,此外,洪常青扮演者的“旋风空转”“凌空越”“燕式跳”等专业芭蕾舞动作,每次演出都让全场观众赞叹之余响起如潮的掌声。

  书写传奇

  一出剧半世纪长演不衰

  据了解,芭蕾舞《红色娘子军》首演于1964年,近50年来长演不衰,不仅在中国演出了2500多场,最近几年更是红到国外,让世界观众认识了中国芭蕾舞的魅力。《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歌曲广为流传,写下了中国芭蕾史上的一段传奇。

  对于时隔两年后再来渝演出,中芭方面也表示,重庆是一座充满浪漫气息的城市,欣赏芭蕾也很有传统,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虽然反映的是战争年代的内容,但剧中所透出的革命浪漫主义同样会给重庆观众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

  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谢小欢 梁琼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