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安吉丽娜-朱莉:我不愿演邦女郎 但愿意演邦德

来源:外滩画报
2010年07月20日17:08

《外滩画报》封面

  安吉丽娜-朱莉不喜欢看动作片—否则,10 分钟之内她必会睡着。但她喜欢出演动作片。在7月23 日北美上映的《特工绍特》中,她饰演了一位比男人更“卑鄙”、更“狠毒”的女特工。与银幕上凌厉的角色相比,现实生活中的朱莉是一位温情脉脉的母亲,接受媒体采访时,她总会绕回孩子的话题。她至今未与布拉德.皮特结婚,在她看来,抚养孩子显然是一项比婚姻更重要的承诺。

  编译/ Edward

《特工绍特》有望成为类似《谍影重重》的全新间谍系列
《特工绍特》有望成为类似《谍影重重》的全新间谍系列

与银幕上凌厉的角色相比,现实生活中的安吉丽娜·朱莉是一位温情脉脉的母亲
与银幕上凌厉的角色相比,现实生活中的安吉丽娜-朱莉是一位温情脉脉的母亲

  一艘木船在威尼斯某街道边停靠。安吉丽娜-朱莉优雅地伸出一只手,等待别人帮助她上岸。当穿一袭黑色晚礼服的朱莉最终登上陆地时,整个画面美得简直凝固了。

  她的长发披散在肩后,她的双唇丰腴饱满,而她的大眼睛、她的头和纤细的身体相比,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她的背上刻着一行文身—“Know YourRights”(了解你的权利)。据朱莉所说,这句话源自clash 乐队的一首歌。

  这位35 岁的女演员,此次来威尼斯拍摄一部名叫《游客》的影片。该片翻拍自2005 年苏菲-玛索主演的法国惊悚片《逃之夭夭》,与朱莉演对手戏的,是同级别的约翰尼.德普。而在威尼斯某处,还有另一位好莱坞巨星—朱莉的男友布拉德-皮特(在线看影视作品)

  对于当今的电影明星而言,威尼斯无疑是最完美的城市。那些充满历史感的画作和雕塑,似乎为流行偶像铺平了道路。艺术家们,曾经就是这座城市膜拜的明星。因此,当朱莉出现在这座曾“造星”无数的城市中时,她的形象很快便与周遭的景致融为一体,与历史中延绵下来的耀眼星光完美对接。

  “每当我失落时,便拿出一张世界地图”

  “它真的很美,”朱莉说道,“当地人真的是在享受生活。那是另一种生活方式,更慢,也更优雅。”

  朱莉与皮特,这两位世界上最大腕的电影明星,带着六个孩子—来自柬埔寨的马多克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扎哈拉、来自越南的帕克斯,以及两人共同孕育的希洛和双胞胎诺克斯、薇薇恩—一起住进了一幢位于大运河上的大房子。拜占庭时期,里面住的也是一个艺术家家庭,而拜伦故居就在它的不远处。

  朱莉一家很快便适应了威尼斯的生活节奏。事实上,这种随遇而安的生活状态,正是拜朱莉所赐。在遇到皮特之前,她便习惯辗转各个城市,“居无定所”,也许是形容朱莉生活习性的最好词语。“这能让你站在更好的角度感知历史,”朱莉说道,“你感觉自己经过了这个地方,并暂时借用它一段时间。”

  在威尼斯,向来过着类似军旅生活的孩子们,又入驻了新的基地。他们的生活似乎更像是个社会实践—把来自四种文化的六个孩子聚在一起,交给世界上最大牌的两位明星来照顾,并不停地从这个城市换到另一个城市。尽管无法上一所相对稳定的学校,但朱莉在孩子们的教育方面,始终坚持着西方传统的进度。“我们有两位老师同行,还找到一个当地人教他们威尼斯的历史和一些意大利语,”朱莉解释道,“这是一种完美的混合。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是他们在家里上学的时间。他们始终保持着和在洛杉矶时相同的进度。”

  而朱莉与皮特两人,则交换着照顾孩子的任务。一人出去拍电影了,另一人便留在家里。在威尼斯,皮特便是后者。“我一直对布拉德说,他应该感谢我。”朱莉说道,“威尼斯是全世界最美的城市之一,而在这里他有几个月假期来陪孩子们。而他又特别喜欢艺术,经常去石雕厂、艺术展等。”与此同时,皮特则与约翰尼.德普在外面拍戏。

  皮特经常会带孩子们出去玩,参观大教堂或博物馆,有时他还会带上德普的孩子一起去钓鱼。而当孩子们读书时,他便开始自己的工作。“他在雕刻和搞设计,”朱莉透露道,“他做些家具,有时也雕些传统的男子肖像。”

  朱莉一家已经完全融入了威尼斯的当地生活,只不过,他们马上便又要上路了。此后,他们会去往法国南部,然后回到洛杉矶。在那里,朱莉留在家中,而皮特则外出拍摄根据迈克尔.刘易斯畅销小说《魔球—逆境中制胜的智慧》改编的电影。

  当被问到是否会厌倦这种居无定所的生活时,朱莉表示,这种“高档”的游牧生活始终是她最喜欢的方式。“布拉德也是如此,”朱莉说道,“这也是让我们走到一起的原因之一。”如同《现代启示录》里的主人公,朱莉始终向往着另一个地方。“每当我觉得失落时,便拿出一张世界地图,”她说道, “我盯着它看,提醒自己,生命是一次大旅行,还有许多事情等着去做、去看。”

  吉娃娃与一群大狗的较量

  7 月23日,朱莉主演的新片《特工绍特》在北美公映。这部由澳洲动作片专业户菲利普.诺伊斯执导的影片,有望成为类似《谍影重重》的全新间谍系列,而它的主角正是朱莉饰演的特工艾芙琳-绍特。正是因为有朱莉的存在,使得这部本不会引起特别关注的特工电影,焕发出新的光彩。

  “一切都从艾米(索尼影业的联合主席)的一个电话开始,”朱莉回忆道,“她问我有没有兴趣出演‘邦女郎’,我回答说,‘不,我不太感兴趣,但我愿意演邦德。’我们都笑了。一年后,她又打来电话说,‘我想我找到了适合你的角色。’”

  《特工绍特》原本是一部以男性为主角的影片,主创方甚至已经敲定由汤姆.克鲁斯来饰演CIA特工埃德温-绍特。但克鲁斯看过剧本后,觉得这个角色与他在《碟中谍》系列中的特工亨特过于相像,于是剧本便传给了朱莉。事实证明,将这个原本为男人量身订做的角色强行“变性”的做法,反而有利于创造出一个完全自由、不受传统观念左右的女性角色。

  “也许你们会觉得(转换性别)很简单,”朱莉说道,“似乎只需要把埃德温这个名字改成艾芙琳即可。但事实上,它比想象的要困难许多。比如,原来剧本中绍特有一个孩子,尽管他知道大部分时间里他是有危险的。但我们后来意识到,如果绍特是一个女人,她知道自己的这种处境,那她绝不会去生孩子的。而在身体特征方面,也必须改变。我看上去比其他人都要弱小,那我究竟是如何单身匹马地解决一帮人高马大、看上去并不傻的男人呢?因此,我们把她的角色变得比男人更‘卑鄙’,更‘狠毒’。格斗时,她会利用墙壁,因为她更轻盈,可以‘飞檐走壁’。就像是个吉娃娃,和一群大狗在打一样。”

  最终,朱莉饰演的特工绍特,融合了致命的魅力,与哈里森.福特式的战斗力。朱莉曾演过不少动作片,包括《古墓丽影》系列、《史密斯夫妇》和《通缉令》等,但这次她创造了一个崭新的角色。朱莉无疑是个隐秘的女权主义者,她把这个时代票房大片的主角性别硬是扭转了过来。更广义地说,相比性别而言,这个角色更关乎权力与控制。从早期拍摄的影片中,朱莉似乎便意识到,没人会敬仰一个楚楚可怜的女人,无论她有多美。统治力才是关键。

  《特工绍特》开始时,朱莉被剥光衣服,只剩下内衣,全身血淋淋的,在严刑逼供下伤痕累累—不过,这只是个假象。此后,影片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告诉观众,我们的第一印象有多么错误。

  “抚养孩子是一项比婚姻更重要的承诺”

  不过,朱莉却坦言,自己并不喜欢看动作片。“布拉德可以证明这点。每次他播放一张动作片的影碟,我在10 分钟内必会睡着。我没有那份耐心。但孩子们喜欢看喜剧动作片,比如成龙的影片。”

  许多人都在期待,朱莉与皮特两人在继2005年的《史密斯夫妇》后再度合作一部影片。“我很乐意,”朱莉说, “但事实是,当你们是一对情侣时,人们往往不愿再在银幕上看到你们两人卿卿我我的样子了。那太私人化了。也许我们可以演一对互相想要杀掉对方的两个人,那会比较有意思。”

  事实上,也有电影公司考虑过拍一部《史密斯夫妇》的续集,却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切入点。“续集会很奇怪。我们的角色会有孩子吗?我们考虑过这点,鉴于我们现实中确实已经有孩子了,在银幕上这么演就等于把我们的生活拉出来与观众分享,这会很奇怪的。”

  在朱莉看来,在现实生活中,她与皮特就在合演一出“戏”。“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工作,共同参与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家庭。我们一起旅行,一起抚养孩子,所以没有必要通过电影来表达这种生活。”

  不过,朱莉与皮特至今还未结婚。“我们不排斥结婚,”她解释道,“其实我们感觉自己已经结婚了。抚养孩子,显然是一项比婚姻更重要的承诺。”

  当被问到他们的孩子长大后会干什么时,朱莉一个个点评道:“马多克斯真的很聪明,当然这与我的基因无关。他在学校里的功课很棒,尤其擅长历史。我觉得他可能能成为一名作家。扎哈拉有一副很棒的嗓音,说起话来很优雅得体。希洛则非常搞笑,呆呆傻傻地让人忍俊不禁。而诺克斯和薇薇恩则是典型的小男孩和小女孩。”

  对话安吉丽娜-朱莉:“最想饰演的历史人物是埃及艳后”

  Q:你曾说,未来打算放弃表演事业,花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

  A:在生命中的某一段时间,我会暂时不再演电影,因为我想做些别的事情。我非常喜欢表演,未来我可能会减少自己接片的数量。

  Q:你在生下薇薇恩和诺克斯后接下了《特工绍特》这部电影,从一个母亲角色马上转换成一个厉害的特工角色,应该很不容易吧。

  A:那些生过小孩的女人应该更能够理解,其实找到一个离开床、暂时忘却怀孕的借口并不错。不过,在拍摄我饰演的角色被人追杀的一场戏时,我一边跑,一边想:“我不该在这里,我是孩子们的妈妈。他们找错人了。”因为两个星期前,我还在家里喂孩子呢!

  Q:孩子们有没有来片场看你呢?

  A:幸运的是,我一周只需工作5天,而且每天早晚饭我都在家陪他们一起吃,而当我出去工作时,他们的爸爸会照顾他们。布拉德真的是个伟大的父亲。大部分时候我都会陪着他们。其实我一年也就工作8到14个星期。

  Q:孩子们对于妈妈的职业兴奋吗?

  A:他们看到我在银幕上翻跟头,当然会觉得很酷。但对他们而言,我只是一个母亲。当他们在片场看到我拍摄特技部分时,他们会理解,拍一部电影的过程是多么复杂。

  Q:你的特技指导西蒙-克莱恩(朱莉的《古墓丽影》与《史密斯夫妇》也是与他合作)会给你压力吗?

  A:我称他为克莱恩博士。他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便是“挺住”我们合作过许多次,彼此都很了解。他知道我很喜欢“高空作业”,所以经常会给我安排许多在高空完成的特技动作。

  Q:你最想扮演的历史人物是谁?

  A:埃及艳后。事实上,我已经与电影公司签约,将在未来的一部电影中饰演她。她一直被后人误解,那些电影也多多少少有些失实。在我看来,她的人生是光辉多彩的。我曾读过她的故事,了解到她的另一面—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领导者和智者,她能讲五国语言,她从小的经历反映了她与罗马的关系—这些都比后世给她的那些单一的总结要有趣得多。

  Q:如果你来出演,会是与伊丽莎白-泰勒完全不同的版本吗?

  A:是的,但我可能永远不会有她那么可爱。新的版本中,我们会努力发掘她作为领导的那方面故事,而不仅仅是以一个性感女神的角度—事实上,她并不是,她一生都没有几个爱人。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