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四世同堂》跨海峡 10月赴台北首演(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0日15:11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孙佳音)曾被老舍先生自认为是“我从事写作以来最长的、可能也是最好的一本书”——《四世同堂》已经被证明是文学经典和电视剧改编的经典,话剧《四世同堂》历时两年筹备,日前在北京张一元天桥茶馆正式宣布建组,并计划于今年10月27日在台北中山纪念馆首演,随后将在两岸三地拉开巡演序幕。

  《四世同堂》的故事发生在老北京小羊圈胡同,被誉为“值得每一代中国人阅读的文学经典中文小说”。在发布会上,著名学者、老舍先生的长女舒济和长子舒乙先生接受了出品方颁发的聘书,他们将作为该剧的文学顾问,对剧本和排练过程中的文学问题进行把关,最大限度地保留并发扬原著的人文艺术风貌。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