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民国》收视拔头筹 黄志忠重金打造黑帮老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0日11:58
黄志忠剧中造型
黄志忠剧中造型

黄志忠侃侃而谈
黄志忠侃侃而谈

  由视帝黄志忠主演的电视剧《民国往事》在江苏电视台播出后,收视率一直位列同时段播出节目前三位,特别是黄志忠出演的“沈啸尘”,获得观众的交口称赞。为了将剧中人物塑造到位,黄志忠在研究角色时颇费心思。

  《民国往事》中黄志忠饰演的沈啸尘,是那个年代上海滩的黑帮老大,当时社会上的风云人物。黄志忠表示自己以前没是遇到过此类角色,所以表演中参考了很多资料。之前曾有报道称,为将黑帮老大塑造的形神兼备,黄志忠亲自设计了人物的细节部分,如手上戴的一枚大宝石长条形戒指。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其实戒指没有做出我想要的样子,我想像中的颜色应该有些发乌是乌青色,没有那么亮的光泽,界面也略有不同。”在研究剧本时,黄志忠为使人物更加丰富,他翻看了《杜月笙传》书中描写了杜月笙平时习惯戴的戒指样式,以及他身上的刺青。

  黄志忠认为演员只靠一张脸完成不了所有信息量,要加上身上的服饰、造型,包括场景甚至是背影,这些都能帮助演员更好的完成任务。他说:“沈啸尘这个人物足够复杂,生存的环境也足够复杂,所以要尽量体现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是将他的信息量扩大的一种方法。”在《民国往事》拍摄时,剧组将黄志忠列为重中之重,当时工作人员还开玩笑说:“在演员的服装包括场景上,剧组的钱都花在了黄志忠身上。”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