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木胜告别成龙 如功夫片般独创华语变异人电影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20日11:13
陈木胜
陈木胜

陈木胜在片场
陈木胜在片场

  南非世界杯的沸点渐渐褪去,给这个暑期带来了一阵暂时的安静和清凉。而紧接着又有了一股热点:一部被誉为“华语首部变异人动作巨制”的全新类型电影《全城戒备》,即将于2010年8月6日登陆全国银幕,给喜欢大动作、以及格斗搏杀的全国观众们带来着又一种龙腾虎跃的观影期待。该片由香港著名动作片导演陈木胜执导,除了延续陈木胜导演一贯的风格,还加入了好莱坞大片中常见的变异人、生化危机等全新元素。

  告别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后的陈木胜:“潜龙”无悔独树一帜

  作为华语顶级动作片导演之一,陈木胜从早期的作品《天若有情》,到《警察故事》、《我是谁》、《三岔口》、《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男儿本色》等一系列动作片,在去年执导票房大卖的《保持通话》等,均深受影迷喜爱。这二十多年来,陈木胜导演从传统的动作片,到《宝贝计划》这种喜剧味十足的创新动作片,再到《全城戒备》这种加入了“生化”、“变异”等国际流行元素的完全与以往不同的华语新类型动作片,陈木胜的每一步尝试和创新都在进步,都在愈来愈深入民心。

  众所周知,以前的陈木胜,提起这种导演,大家可能不知道,只知道领衔主演的“功夫巨星”成龙;后来的大家提起成龙,也会想起他的金牌搭档“陈木胜导演”;而从《宝贝计划》之后,陈木胜拍了《保持通话》,拍了《全城戒备》,完全离开了巨星成龙的光环,而独立于影坛。曾给给杜琪峰、徐克等导演都担任过副导演的陈木胜,也广泛采集各家之长,集思广益,在华语电影有了自己独特的一席之地,成为“华语动作电影新浪潮”独树一帜的一位代表人物,其影片风格也越来越个人化与创新。从《保持通话》的低成本高票房的成功案例就可以看出,陈木胜已经是具有独特的票房号召力的。因此在他最新的大制作影片《全城戒备》中,他发挥了与众不同的想像力,加入了好莱坞大片中常见的科幻、灾难、动作等全新元素,而且加入了国际一流的幕后班底队伍,期待指数超乎从前,观众完全可以用一部中国人都听得懂的中国话,来看一部好莱坞级的全新华语动作巨制。

  陈木胜与《全城戒备》:一线导演打造一线华语片

  《全城戒备》故事讲述了2015年一个国际大都市,发生在一群变异人之间的正邪对抗和感动人心的末日之恋的神奇传说。早先在影片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陈木胜总结《全城戒备》是一部“用心、用力、用血拍出来的电影”,可谓全身心投入,只为能够挑战自己,把动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何谓用心呢,大家可以看到之前该片的一些介绍,如“舒淇一部电影哭足300场”、“上千万港元砸出几场爆破戏”以及“郭富城一场变异造型化妆六小时”等等,足可见该片的真诚拍摄与用心制作。影片还邀请了香港顶级造型师张叔平,动作执导则由曾担任《风云2》武指的马玉成担任,请到了来自甚至给《魔戒》做变异造型的泰国团队等专业幕后班底,其豪华和大手笔气势喷薄而出,令人不敢小视。

  陈木胜导演对《全城戒备》的期待是,该片的枪战场面也会与以往完全不同。他说:“以前我拍过很多开枪之类的场面,这次我会拍实战,虽然《男儿本色》也是实战,但这次会比较超现实一点,拥有了超能力之后,会比普通人打起来更加夸张,每一场戏动作设计都不会很实在,这是我以前从没有拍过的,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和冒险。”

  当天发布会上,陈木胜导演一边剪辑《全城戒备》后期,一边对目前出来的《全城戒备》的变异人造型效果等进行了自我评定,并且联系当代全世界的生化污染而引起的一些生物变异等自然现象进行了一番关怀和感慨。因此,《全城戒备》这部电影令观众在酣畅淋漓的动作打斗和感天动地的倾城之恋中,有一番心灵发现后的思考:如何面对我们的生存环境,如何在到充满变异的逆境中胜利突围,也是观众最值得一看的一大卖点。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