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枪王之王》领跑票房 后暑期档进口片抢占银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0日08:55
由尼古拉斯-凯奇(左)主演的《魔法师的学徒》虽在北美票房不尽如人意,但其迅速的引进势头必将在后暑期档抢占一杯羹。
尼古拉斯-凯奇(左)主演的《魔法师的学徒》迅速的引进势头必将在后暑期档抢占一杯羹。

  本报讯 (记者杨林 孙琳琳)今年国内暑期档由于《唐山大地震》的存在,将这个火热的档期一分为二。截至7月18日,暑期档前半段战势已结束,据出品与发行方博纳影业提供的数据,《枪王之王》票房超过1.153亿,成为暑期档首部票房过亿的华语片。与6月国产片无一过亿的惨况相比,《枪王之王》的过亿、《唐伯虎点秋香2》十天近5000万以及《玩具总动员3》接近1亿的票房收益算是前暑期档有代表性的几部影片,记者采访院线等业内人员分析三部影片得失之处。

   《枪王之王》 票房成绩:1.153亿

   复制去年《窃听风云》

   自今年6月开始的暑期档在上映新片数量上创纪录,但票房持续低迷。7月初公映的号称致敬《枪王》的《枪王之王》打破尴尬局面,上映近三周票房达到1.153亿,成为暑期档首部过亿华语片,去年几乎同样阵容的《窃听风云》也是暑期档赢家。对于好成绩,导演尔冬升(在线看影视作品)称:“《枪王之王》能够过亿让我看到了内地观众的包容性,这种严肃题材的电影从来都不是大卖的类型,在内地能够取得如此好成绩,我有点意外的。”

   【专家分析】

   题材刺激 档期精确

   北京万达院线陈洪伟:枪战和警匪对抗题材一直很符合暑期档主力观影群——年轻人的胃口,而尔冬升对影片质量的把控很好。此外影片赶在世界杯结束、“大地震”之前的空隙放映,是非常精确的选择。

   《唐伯虎点秋香2》 票房成绩:近5000万

   借致敬经典之名炒冷饭

   虽然该片上映后口碑持续走低,但根据片方提供的数字《唐伯虎点秋香2》十天的票房已接近5000万,虽比不上去年《大内密探灵灵狗》两周6900万的佳绩,但借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经典炒冷饭这一策略,似乎让影片有成为第二“灵灵狗”的可能。同样是恶搞喜剧,《决战刹马镇》的运气要稍差,上映一个月票房成绩在4500万左右。

   【专家分析】

   翻炒经典要适当

   上海联和院线吴鹤沪:它和春天的《越光宝盒》有些类似。它的成功在于继续向经典致敬,继续利用周星驰老片重拍这个噱头。还有黄晓明这样的当红偶像吸引年轻人,周立波的加盟让影片在上海地区格外受欢迎。如果《三笑之才子佳人》没在前面上映,这部影片真可以成为第二个“灵灵狗”。不过要提醒的是翻炒经典要适当。

   《玩具总动员3》 票房成绩:近1亿元

   进口片吃准3D银幕阵地

   和去年《变形金刚2》一枝独秀相比,今年暑期进口片不温不火。根据出品方提供的讯息,皮克斯出品的《玩具总动员3》经过1个月的放映,票房已接近1亿元。这个成绩比去年的《冰川时代3》稍差,因为去年此时3D银幕才320块,目前3D银幕已破千块。

   【专家分析】

   进口片靠3D保持优势

   3D影像网蒋勇:进口片目前是吃准3D这张牌,虽然今年有世界杯的影响,但《玩具总动员3》就是在这1000块银幕上“慢火炖汤”熬到近1亿元。《冰川时代3》的成功有强大的品牌效应,片子搞笑性也高,相比之下《玩具总动员3》要略胜一筹。值得国内从业人员注意的是,在3D银幕这块阵地,华语片还拿不出像样的作品应对。

   ■ 后暑期档展望

   进口片欲抢八九月市场

   又讯 (记者杨林)7月22日公映的《唐山大地震》是公认不好惹的对手,为避让此片不少进口片纷纷抢占暑期档末尾。昨日,记者从发行方获悉,3D影片《最后的风之子》和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魔法师的学徒》分别定于8月23日和9月9日上映,加上早前公布的将于8月16日上映的《怪物史瑞克4》,“后大地震”档期的空间几乎被进口片填满。正在北美上映、颇受影迷期待的新片《盗梦空间》(详见C07版)暂无确定消息,知情人称该片有望9月底上映,直接面对《精武风云》和《狄仁杰》两部国产片。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