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盗梦空间》收获梦幻开局 问鼎北美票房榜冠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0日08:35

  上周五,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新片《盗梦空间》(Inception)在媒体的一片赞美声中上映,果然该片出师大捷,上映三天就收获了6040万美元的高票房,问鼎上周末北美票房榜的冠军。至于影迷关心的在中国公映的日期,由于该片目前尚未取得公映许可证,因此在下月上映的可能性不大,在9月上映的可能性较大。

  《盗梦空间》讲述迪卡普里奥扮演的窃贼考博专门进入他人的梦中盗取情报,由于盗取日本能源大亨齐藤(渡边谦饰演)的梦境行动失败,考博被迫流亡海外与女儿分离。为了重回美国,考博和他的团队吸纳了一些新成员,接下了齐藤派给他们的一宗棘手的任务——不是从梦中盗取情报,而是将情报植入他人的梦中——他必须在齐藤竞争企业的继承人的梦中植入放弃公司的想法,于是考博既要突破做梦对象的潜意识,又要和自己产生的幻影作斗争。

  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渡边谦、约瑟夫·戈登-列维特、玛丽昂·歌迪雅、艾伦·佩吉、希里安·墨菲、汤姆·哈代、迈克尔·凯恩等出演,华纳兄弟出品的《盗梦空间》是现年40岁的英国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继2008年的《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后推出的第一部原创作品。以《跟踪》、《记忆碎片》、《失眠症》等低成本独立电影起家的诺兰,因为成功令《蝙蝠侠》系列“起死回生”而成为当今好莱坞最受追捧的导演之一。2006年,诺兰在拍摄两部《蝙蝠侠》电影之间的空隙推出了由克里斯琴·贝尔和休·杰克曼主演的《致命魔术》,虽然影片立意新颖,但因为剧本有多处漏洞,上映后并未获得很大成功。于是,在诺兰宣布要拍《盗梦空间》之后,有不少人认为,这不过是诺兰在筹备《蝙蝠侠前传3》之前的“调剂”之作。然而,直到影片试映会之后,人们才慨叹这部诺兰花费十年时间撰写剧本的新作不是一部简单的电影,其结构之复杂、视效之炫目足以令人叹为观止。许多观众在上周看完影片走出影院后,都连连摇头,表示没有看懂,准备再看一遍。尽管未能完全理解影片,观众们依旧涌上电影网站imdb投票,并纷纷给出满分10分,令影片的评分冲高到9.4分,仅次于《肖申克的救赎》和《教父》的得分。

  虽然《盗梦空间》上周末凭借604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问鼎票房榜,但与诺兰的上一部作品《黑暗骑士》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黑暗骑士》于两年前的上周五在北美上映,由于该片的主演之一希斯·莱杰在当年早些时候因为滥用药物不治身亡,《黑暗骑士》首映周的票房一路冲高到1.58亿美元,创造了新的票房纪录,至今无片能敌。不过,《盗梦空间》却帮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刷新了最高首映周票房,之前的纪录由去年上映的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禁闭岛》保持(首周末票房为4110万美元)。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