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越剧尹派数字电影《盘妻索妻》昨日上海首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0日08:23

  由越剧尹派传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萧雅领衔主演的尹派首部数字电影 《盘妻索妻》,昨天在新天地国际影城首映。

  越剧传统剧目《盘妻索妻》是越剧尹派小生的代表剧目,讲述的是相府公子梁玉书与落难官家女谢云霞的爱情故事。萧雅表示,这是尹派经典艺术第一次走上银幕,对越剧尹派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我想是完成了两代艺术家的心愿”。

  据悉,萧雅在2002年成立的上海萧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为这部电影陆续投入资金近千万元,最终在2009年元月恰逢萧雅的恩师、越剧尹派创始人尹桂芳诞辰90周年之际完成全部拍摄。因为爱越剧而自己投资做戏的萧雅,在公司成立8年来先后推出了 《状元情未了》、《何文秀传奇》、《盘妻索妻》、《秋海棠》等多部大戏和尹派折子戏专场。其中7月10日至11日在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上亮相于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的原创越剧《状元情未了》大受好评。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