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邬君梅推出爱心教育基金 低调公益避谈章子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9日15:01
邬君梅低调做公益
邬君梅低调做公益

邬君梅推出爱心教育基金
邬君梅推出爱心教育基金

邬君梅热心公益
邬君梅热心公益

  17日, “邬君梅和朋友们爱心教育基金”在上海首次与媒体见面,邬君梅、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朱豪君以及由基金会资助的20个孩子随后还参加了“明星带你游世博”活动。对于这个已经悄然运作了半年多的公益基金,邬君梅坦言当年自己高中毕业之后只身前往美国求学,深刻体会过助学金对学生的巨大支持;对于有记者提到公益基金的透明度以及之前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遭遇的“诈捐门”,邬君梅笑言“不谈别人是非”,但强调自己的教育基金并不向公众募捐,都是身边有爱心的熟人朋友一起出力,运作十分透明,而且不仅向学生提供物质资助,更会安排他们做义工,学会感恩和回报社会。

  邬君梅公益基金援助高中生

  素颜的邬君梅当天身着简朴的蓝色的上衣、戴一顶白色鸭舌帽,陪同20名被资助的学生同游世博会,已经悄然运作了半年多的“邬君梅和朋友们爱心教育基金”也因此浮出水面。

  “做这个基金会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在国内发现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如果因为贫困或者家庭变故,可能失去继续求学深造的机会,而这无疑是国家和社会的损失……”邬君梅告诉记者,高中生已然不能享受国家的九年制义务教育,而希望工程等各种公益基金更多援助的是基础教育,但在这之外,很多处于身心发育关键阶段、人生观世界观成型时期的高中学生,其实也很需要关注与关怀,她因此和上海市青基会联手,在朋友们帮助下成立了这个基金会。

  “品学兼优的学生,如果就因为贫困而辍学,这太可惜了,他们今后完全可能是社会精英,国家栋梁,我想尽力帮他们抓住继续求学的机会。”邬君梅说,“当初因为和众多好友的一场高尔夫球赛,募捐到了50万善款,当时就和朋友们商量可不可以办个基金会就挂在希望工程下面……”

  强调学感恩不谈章子怡

  近年来明星做慈善成为一种“时尚”,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质疑声音,尤其是此前章子怡的“诈捐门”闹得沸沸扬扬,对此邬君梅是否有过顾虑呢?邬君梅爽朗地笑笑说:“我也不是那种做事瞻前顾后的人,觉得是应该做的事情就先去做了,倒是没有顾虑太多。”

  邬君梅表示,目前这个基金并没有向公众募捐,而都是靠身边的熟人朋友们一起贡献爱心,而且正因为彼此熟悉了解,基金会的运作又十分透明,所以不担心会有什么质疑声音。“当然,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我们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中,但我们不会去作秀,更注重实效。”她举例说,假如某次活动募集到一千万,如果全部用于资助十万学生,那么每个人才得到一百元,无异于杯水车薪;而她的基金会资助对象均来自上海青基会会挑选出来的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其全年的高中学费和生活费补助,每年每位学生平均5 千元,并将提供他们考入大学后的助学金,这就是实效。

  那么身为美国电影演员工会会员、美国电影艺术学院奥斯卡终身评委的她对于章子怡之前的“诈捐门”怎么看?“国际章”在好莱坞是否真的很受关注呢?对于记者这些问题邬君梅淡淡一句“不谈别人是非吧”就带过,只是强调说,她的基金会“不仅想给孩子们完成教育的希望,像今天的观看世博的活动也希望他们能多面发展。我也会安排他们一起参与义工活动,希望他们学会感恩,体会到帮助别人是快乐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