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茶馆》看人间事态 钱波梁天坐镇“四大恶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9日14:57
钱波和梁天算是“坏”到了一起
钱波和梁天算是“坏”到了一起

钱波和陈宝国的戏相当抢镜
钱波和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戏相当抢镜

  电视剧《茶馆》是继《龙须沟》之后又一部被搬上电视银幕的老舍先生的作品,从拍摄以来一直话题不断,把一部三幕的话剧改编成近四十集的电视剧绝非一件易事儿,全剧组从编剧、导演到演员都是倾心创作,这间看尽人间事态的“茶馆”可谓是是非不断,作为一个坏人当道的年代,以唐铁嘴、刘麻子、宋恩子等四人坐镇的“四大恶人”就在这里横空出世了。钱波和梁天等人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了“人见人骂”的主儿。

  老舍的《茶馆》是其最具有代表性的一部经典名作,改编成电视剧后,该剧中有名有姓的角色就有140多位,每一位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和时代性,《茶馆》是一个“坏人”享福的时代,当地有名的“四大恶人”便是刘麻子、唐铁嘴、吴祥子和宋恩子,钱波解释说唐铁嘴是这群恶人中的好人,他不会像吴祥子那样心狠手辣、也不会像刘麻子那样贩卖人口,他只是为了活命在夹缝中生存。唐铁嘴在当时的那个年代是一个极其富有代表性的人物,他的自我保护、见风使舵让这个人物看起来滑稽且可怜,钱波将唐铁嘴这一特性演绎的活灵活现、入木三分,是《茶馆》中非常出彩的一位。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