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不省心》剧情曝光 冯小刚王朔“联合编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7月19日11:57
  本报讯 虽一再声称一年最多拍一部电影,但正忙于各地巡回宣传的冯小刚,月底就将开拍新片《非诚勿扰2》。“分手”10年以后,冯小刚再度和王朔联手,改名为《不省心》的《非诚勿扰2》被打上了深刻的王朔烙印。

  据悉,《不省心》带有强烈的王朔印记,剧本已经于6月份通过了电影局审查。当然,《不省心》讲述的还是葛优所饰演的秦奋和舒淇饰演的梁笑笑之间的故事:两人从北海道回来后,笑笑对方先生(方中信饰)死了心,但是对秦奋却只是一种感激,还没有产生爱情,不愿马虎的两人决定先住在一起试婚。一次醉酒后,笑笑终于承认自己对秦奋的感情不是爱情,于是两人日渐疏远。秦奋重回北京,当上了电视台的主持人。秦奋的好友、节目制作人李香山患上癌症,秦奋和好友们在他生前搞了一场“人生告别会”,这一契机让笑笑和秦奋明白了很多,于是两人再次走到一起。

  此次冯小刚与王朔以“联合编剧”的方式再度合作,无疑极受期待。当年冯小刚跟着王朔进入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剧组当编剧后,两人的关系就颇为亲密,冯小刚不仅将王朔的《永失我爱》搬上了银幕,还和王朔共同执导了根据王朔小说《我是你爸爸》改编的《爸爸》。后来冯小刚的首部贺岁片《甲方乙方》就改编自王朔的小说《你不是一个俗人》,两人最近的一次合作则是联合编剧的电影《一声叹息》。

  演员方面,《不省心》除了葛优和舒淇之外,和冯小刚在贺岁片中多有合作的刘蓓也将出现,另外姚晨将全新加盟,饰演梁笑笑的闺蜜。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