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诺兰《奠基》票房口碑双收 IMDB排名第三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19日12:09
《奠基》海报
《奠基》海报

  时光网讯 7月16日在北美正式上映的《奠基》首周末即轻松问鼎票房冠军,不少激动难平的影迷都涌入IMDB打分,令分数高达9.4,其中高达四分之三的投票都给出满分,《奠基》的IMDB排名眼下已经冲到第三,仅次于《肖申克的救赎》和《教父》。

  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奠基》上映三天入账6040万美金,远远甩开《魔法师的学徒》等其他同档期电影,当仁不让雄踞冠军位置。目前《奠基》在IMDB已获超过2万枚投票,排名仅次于《肖申克的救赎》(1994)和《教父》(1972),位列第三。从IMBD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奠基》有74.8%的观众都打出了10分的满分,页面下超过86%的投票观众是男性,在所有影迷中18-29岁阶段的年轻人占到了76.8%,足以证明诺兰这次又赚进不少死忠的拥戴。

  诺兰的上一部电影《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在2008年上映后,在IMDB的排名曾一度高居第一,正是由于众多诺兰粉的力撑,令《黑暗骑士》成为十年内首部将《教父》拉下头把交椅的影片。不过时至今日,《黑暗骑士》已经渐渐褪去了光环,排在第十二位。这一次诺兰凭借《奠基》卷土重来,IMDB排名又成为一个无硝烟的战场,不过诺兰教父鹬蚌相争,却是安迪得利,一贯是IMDB排名前三常客的《肖申克的救赎》继续盘踞第一,由于《奠基》上映时间尚短,所以短时间内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改变。不过《奠基》的热度才刚刚开始,长期走势仍需继续观察。此外,《奠基》在雅虎等网站的口碑也都高到骇人,还被一些影迷奉为诺兰最经典的电影。

  --------------------------------------------------------------------------------

  虽然IMDB看似是一种最民主的方式,但一个简单的分数往往不能代表全部。IMDB采用的是“贝叶斯统计法”(true Bayesian estimate)公式为:TOP250最终评分 = (v ÷ (v+m)) × R + (m ÷ (v+m)) × C 。

  R =此电影的平均分数

  v = 对此电影投票的人数

  m = 进入TOP250电影的最小投票人数(现固定为1300,但这个数字会变的)

  C = 目前所有电影平均得分(现固定为6.8,数字也是会变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