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蹈家金顺福 世纪剧院展示长裙跪转绝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19日09:50

  前晚,国家一级演员、朝鲜族舞蹈家金顺福舞蹈晚会在世纪剧院举行,这也是中国朝鲜族舞蹈家26年来举办的首场个人专场晚会。演出中,金顺福展示了中国朝鲜族、朝鲜、韩国三个地域的朝鲜族舞蹈,各具特色,她身穿拖地长裙表演的跪转绝技更倾倒全场。

  当晚,金顺福展示了自己20多年的舞蹈功底,6个作品各具特色:《铿锵舞》热烈,《刀舞》宏大,《煞儿铺里》凄美,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最出彩的还是金顺福的独舞作品《捶衣舞》。这作品表现的是朝鲜族女性开心地清洗衣物,和拍打整理洗好的衣物的场景。金顺福身穿曳地长裙,旋风般地跪转,倾倒全场。跪转在蒙古族、维吾尔族等民族舞蹈中都能看到,但演员都是穿短裙或长裤表演,而身穿拖地长裙跪转难度更大,这也是金顺福独创的一种跪转技巧,令观众大开眼界。

  当晚参加演出的还有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的54名学生。金顺福说,这些孩子们之前很少接触朝鲜民族舞,“完全是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像上民间舞课,但看到他们的长进,我很开心。”金顺福表示,今后将把更多精力放在舞蹈教育工作上。(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