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王杰红极一时一度负面缠身 自称人生像坐过山车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19日08:31
王杰
王杰

  8月7日,王杰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演唱会,在这之后他将计划隐退,然后去“流浪”。经历过出道前的心酸讨生活、成名时的大红大紫、十年低迷期的落魄不堪,如今的王杰不再是当年那个沉默寡言的忧郁浪子,他有着极强的表达欲,似乎希望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倾泻出自己所有的思想和观点。王杰现在的气场当然不能跟当年相比,但他的理想和个性却从一而终。

  曾经 我的思绪乱了

  王杰曾经红极一时,甚至有网友认为,如果不是1996年王杰移民加拿大淡出歌坛,香港“四大天王”不会像今天那么红。然而王杰也曾经一度落魄到媒体报刊每天都充斥着关于王杰酗酒、赌博的负面报道。王杰说,这一切对他来说就像坐过山车。

  北京晨报:对于娱乐圈的沉浮和心酸,你似乎很有感触?

  王杰:以前我不懂一句话,“有即是无,无即是有”,进入娱乐圈、当了还算是蛮火的歌手后,终于明白,当我没有的时候,我最有,有自由、自主空间、自由情怀,可以蹲在路边吃一碗面,叼个烟没人会在乎。但我当了歌手一切事情都改变了,哪怕一个人吃顿饭,都会有小女生从身后勒住我的脖子表示喜欢我。当我是穷光蛋的时候,穷到跟女儿明天的便当在哪里都不知道,后来我当了歌手赚了大钱,所有的人都跑来,每天在你旁边奉承、搞心机。渐渐我失去了尊严和空间,终于有段时间我的思绪乱了,不知道该继续还是结束。

  北京晨报:曾经有个阶段,香港报纸杂志上和你有关的新闻都是酗酒、赌博、抑郁症,当时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

  王杰:哪怕我坐在家里的马桶上,都会有新闻瞎掰出来。出来吃饭从头到尾我只喝了一小杯酒,就会瞎掰说我喝醉狂妄打人。我在香港的演唱会明明是爆满,红磡体育馆历史上首次加椅子,但还是有人说我勉强卖到六成,他们觉得这样才叫新闻,我根本不在乎这些,不然早跳楼了。有时候在家睡觉时看着天花板,问自己为了什么啊,当初为什么不把钱赚了就算了,为什么这么执著在意你的理想?但没办法,我每唱一首歌用真感情唱,从没有唱完一首先想,哎呀十万块到手了。摇摇晃晃20年,我的为人和个性不会变。

  以后 连钢琴都毁了

  王杰上次到北京开个唱是在2004年,这场演唱会有些复出的味道,然而它其实是一场告别。王杰要在整个巡演结束后推出自己花费六七年制作的一张专辑,然后正式向歌坛告别,“我连我的钢琴都会销毁。”王杰说这句话时很认真,真的不像是随便说说。

  北京晨报:20多年前王杰给人的感觉是沉默寡言、忧郁神秘的,但现在您给我的感觉是表达能力和欲望都很强。这种性格的改变缘何而来?

  王杰:我以前很沉默寡言,但40多岁,应该有成熟的思想了。我不能再坐在这边一话不说,拼命地趁还没老赶紧捞钱,这样做不对,到我终老的那天我会死不瞑目。我一直嘴巴直,说出来的话大家不爱听,我觉得现在出唱片不是为了音乐,而是要把你的名字打出去让人家知道,唱片就像名片。我累了,看不下去了。

  北京晨报:所以您说这次巡演结束后,您要推出一张新唱片,然后就隐退去流浪。

  王杰:对。到今天为止两三个月前,我开始明白,原来我很感谢这十年来的遭遇,让我成熟了,我把这些遭遇都写成了歌,这是我最后一张唱片,今后你们将不再听到我写歌,我甚至连我的钢琴都一并销毁。因为对全世界的歌迷我都问心无愧了。

  晨报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