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盗梦空间》引争议 皇帝新衣说挑战杰作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文
2010年07月19日08:20

  24%劣评:《盗梦空间》就是一件“皇帝的新衣”

  《盗梦空间》重现了希区和库布里克的反面教训。——《电影沙龙》安德鲁-奥赫尔

  《盗梦空间》是克里斯托夫-诺兰的梦,但这个梦落实到电影中,却像是迈克尔-贝捣鼓出来的。这是一部迷宫式的电影,费解程度需要一个资深的电影专家,坐在你的身边不停地向你解释,你才能明白银幕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也许,这一点正是人们对《盗梦空间》无限期待的原因。

  在我看来,《盗梦空间》用技术手段去营造诡异恐怖的气氛,似乎是继承了希区柯克当年的《群鸟》,而在逻辑概念的设置上,则又倾向于库布里克的《2001太空漫游》。但是很不幸的是,诺兰的《盗梦空间》恰恰重现了希区和库布里克的反面教训——在他构建的庞大叙事迷宫中,我们看不到灵魂、看不到人性的冲突、看不到一丝审美上的愉悦。

  整部电影,我们都被放置在了一个弗洛伊德式的梦魇中挣扎和拷问,观影过程成了一次真正的自虐行为。更为不堪的是,《盗梦空间》的结尾也没有升华出任何值得探讨的主题,令人失望。

  克里斯托夫-诺兰太仓促、太胆小!——《纽约时报》A.O. 斯科特

  诺兰显然还没有在伟大导演的万神殿占得一席之地,他只是创作出了一部让人眼花缭乱的作品。你可以看到无数惊人的场面——绝对震撼人心:城市像振动那样折叠,三维空间的地图,违背时间、空间、运动规律的追逐打斗,以及玛丽昂-歌迪亚那张漂亮的脸蛋。但《盗梦空间》再次给了行业一个启示,那就是招揽票房不是靠营造神秘,而是要建立一个真正让人信服的哲学思维方向,诺兰在这方面显然做得太仓促、太胆小!

  《盗梦空间》就是一件“皇帝的新衣”!——《华尔街日报》约翰-安德森

  《盗梦空间》就是一件“皇帝的新衣”!作为一个电影评论人,我可以很负责地说,就算美国宇航局的系统分析员也难以说清《盗梦空间》究竟在说什么。克里斯托夫-诺兰,完全是在用大量的视觉碎片,在故意营造一种神秘诡异的感觉,他尽可能地使电影变得更晦涩,让观众看不懂——从商业大片的运作规律来看,诺兰的这次冒险显然是有待商榷的。这部天马行空的电影,完成了一切挑战视觉极限的场景,但也剥夺了我们对故事和人物建立任何情感的机会。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票房不能说明一切,这是诺兰的作品,继续支持!
票房一定会逐渐走高的!
这个片子结构复杂,票房不会高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