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三版《杜拉拉升职记》对比 电视够长够“狗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9日07:55

  话剧、电影、电视剧,三个版本孰优孰劣?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三个“杜拉拉”谁最像?这是一场早在这些作品创作之初就掀起的大讨论,电视版《杜拉拉升职记》的播出,势必将这场争论再次白热化。

  ■电视版

  和话剧、电影相比,电视剧30集的规模,使得电视剧版成为最接近原著的版本。

  不过,为了增加戏剧冲突,编剧在原著的基础上将感情戏部分放大,于是杜拉拉有了前男友李鸿明,剧中单身身份的王伟也被设置成离异身份。编剧张巍表示:“一个性向正常的三十五六岁的帅哥外企金领没接过婚,这完全说服不了我自己。关于这一点,我不太认同原著中的设置,所以将他改成了离异”。因此,小说中陆续出场的职场角色相互之间增加了感情关联,使得职场与情场的故事交错进行:黛西成了王伟的前妻,王伟有了争锋相对的竞争对手李鸿明,而这个对手竟是杜拉拉的前男友,娶了拉拉的闺中密友夏红……黛西告诉杜拉拉自己是王伟前妻、王伟和李鸿明在商场上成为竞争对手等增加的情节,使得故事更跌宕起伏。导演陈铭章说:“我们不能说这种关系是否狗血或烂俗了一点,因为它依然对我们有着足够的吸引力,无狗血不欢。”

  ■电影版

  从剧本、导演到主演,徐静蕾一肩全扛,国际时尚路线是她努力的方向。演杜拉拉,徐静蕾在年龄上没有优势,但她请来了莫文蔚、黄立行等大腕当绿叶,还请来了《欲望都市》的造型师,仅为杜拉拉打造的时装秀就多达50多套。在大品牌赞助和时尚这两点上,其它两版望尘莫及。

  ■话剧版

  这是最早诞生的改编版本,何念导演,姚晨主演,这样的组合注定了话剧《杜拉拉》是一部轻喜剧——尽管原著小说并没有喜剧元素,但话剧以其风趣的台词和夸张的表演方式博得了观众的欢笑。不过,与前半部分的幽默相比,后半部分稍显凝重。此外,该剧也开了话剧植入广告的先河,某品牌汽车的植入台词,令观众一度笑场。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