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佩斯杨立新呼吁建北京“百老汇”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2010年07月18日11:52

  本报讯 昨日上午,“十二五”规划首场市民建言会在新闻大厦举行。围绕“如何打造北京城市新名片”这一主题,30名来自各个行业的代表各抒己见。

  人艺演员杨立新提出,北京应打造自己的“百老汇”,形成文化集聚区。对此,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表示,政府部门正在考虑文化集聚区的建设问题。

  代表建议建北京“百老汇”

  昨日,30名代表早早来到建言会现场,包括专家学者、管理人员,也有企业员工、文化工作者、自由职业者、学生等不同身份的人员。演员陈佩斯、杨立新,导演田沁鑫等公众熟悉的面孔也出现在现场。

  人艺演员杨立新提出, 北京几十年来的剧场建设,遵循的是工人俱乐部的布局方法,这样的建设方法造成了很大浪费。比如前几年国家话剧院的剧场就建在了北京西站边上,十一、五一和春节是演出最忙的时候,观众却被拥堵阻住了脚步。

  因此,他建议在东城区建一个文化演出场所比较集中的区域,东北角以保利剧院、西南以首都剧场形成一个比较集中的剧场群,打造北京的“百老汇”。

  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印春表示,北京的文化演出剧场也不少,但有分散的问题,还有单位体制、经济等方面的问题,文化场所大部分时间是闲置的。为此,如何盘活闲置资源是“十二五”工作重点。同时,政府部门也在考虑文化集聚区的建设问题。

  社区生活建言会月底召开

  昨日前来听取市民建言的有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等9个部门,对于市民的建言,有关部门将进行研究、参考。

  刘印春表示,所有建议都将被整理后送至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研究吸纳。据了解,“十二五”规划最终可能在明年的人代会上发布。

  此外,从7月19日至29日,“建言十二五”活动将以“如何让社区生活更加和谐美好”为主题,组织开展市民建言,并于本月30日召开第二场市民建言会。

  建言1

  过境免签有“钱景”

  来自首都机场规划发展部的孔越成为第一个发言的市民建言代表。他表示,许多国家都实行“七日过境免签”的政策,就是说旅客过境经停第三国时,可以享受七日过境免签的政策。新加坡利用这个政策每年吸引了1500万游客。

  如果能实施这一政策,按照北京每年吸引400万游客来计划,就算每个游客花费1000美元,那么一年下来也可获得高达40亿美元的收入。

  建言2

  北京应建胡同博物馆

  退休员工王中兴提出,北京应建立老北京胡同博物馆。老北京胡同有三千多条,造就了独特的胡同文化和特殊的北京人性格和人际关系,现在这些胡同拆的所剩不多了。

  王中兴还建议建立北京改革开放博物馆。他说,北京改革开放30年是北京人做出巨大贡献的30年,建议用开放的思路进行博物馆的建设,展示身边经常被忽视的物件、事件、资料,在不同角度,不同的地段从各个角度展示改革开放的成果。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