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回应“靠别人伤痛赚钱” 称自己诚意十足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7月18日11:22
  《唐山大地震》7月16日在广州举行千人首映礼,导演与片中的一众演员徐帆、张静初、李晨、张国强、陆毅和张子枫到场为电影宣传造势。

  面对记者担不担心出现“拿别人伤痛来赚钱”这种争议的提问,冯小刚举了《辛德勒的名单》的例子来回应,表示创作之初并不担心但是已经预感到这种争议一定会有:“《辛德勒的名单》在全球票房非常高,好像国外不会有这种说法,但在中国,一定会有这种说法。”

  广州点映破票房纪录

  煽情不彻底留遗憾

  16日晚《唐山大地震》在中山纪念堂举办2000人首映礼,数千老广含泪观看了这部影片。据悉,这场首映票房突破10万元大关,打破了《建国大业》2009年创下的7.3万元国内单片单场票房纪录。

  现场不少观众表示地震场面很震撼,但还是留有遗憾。一名80后女性观众对记者表示:“影片煽情很不彻底,总有一种想哭但哭不出来的感觉,憋得难受。到最后几分钟终于流泪了,但影片又完了……总之不爽。”

  另一个遗憾是,虽然《唐山大地震》拥有IMAX版本,但由于拷贝数量少,广东地区的观众将无缘观看IMAX版本。不过冯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广东地区大家看不到肯定不是损失,它只是巨幕,又不是3D。巨幕上观众看地震的画面时可能会觉得更加震撼。但是我觉得,影片的重点不在这里,震的还是人心。”

  诋毁或赞美

  冯小刚“任人评说”

  “看了各地的试映情况,我的信心增强了。一部电影不要说到5亿元票房,你只要超过2亿元就会有话题性,3亿元以上就会形成大的话题。一旦形成话题,票房就会以几何倍数增长。从现在来看,《唐山大地震》上映后一定会成为观众的话题。”7月16日,冯小刚向广州媒体这样分析他的新作的话题性,而对于种种 诋毁或赞美,他的态度是“任人评说”。

  《唐山大地震》题材特殊、涉及人类伤痛,但电影毕竟是商品,冯小刚有没有担心过会被人说是“靠别人伤痛来赚钱”?冯小刚则认为自己诚意十足,当初创作时并不担心这种谴责:“我不担心这种说法,但这样的说法一定会有。你比如说,《辛德勒的名单》在全球票房非常高,好像国外不会有这种说法,但在中国,一定会有这种说法。”冯小刚还说,自己读剧本乃至正式拍摄的时候,常常泪洒现场:“我对《唐山大地震》的感受跟张静初比较像:从看小说到看剧本,这个过程眼睛一直都是湿的,老是得擦眼泪。等到开拍了,这些人物从纸上立体地摆在你眼前,你坐在监视器面前哭,挺不好意思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