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小艺变凶猛“悍妇” 观众质疑《复婚》家暴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8日10:22
  由陈小艺、许亚军、胡可主演的情感剧《复婚》日前在BTV影视频道开播。该剧聚焦“男性遭遇家庭暴力”。观众认为,剧中妻子逼迫丈夫喝洗脚水、五花大绑“逼供”等情节不真实。该剧制片人李波前天回应说,影视剧只是将冲突极致化了,目的是起到警醒世人的作用。

  剧中,石小芬(陈小艺饰)与丈夫潘军(许亚军饰)是一对激情不再的中年夫妻。为了得到经济适用房指标,石小芬谋划了一出假离婚闹剧。可事与愿违,经济适用房不但没有分到,潘军也喜欢上了别人,不同意复婚。石小芬为了留住丈夫,不惜采取最疯狂的手段:她逼丈夫喝下洗脚水发誓,否则自己就喝浓硫酸;举着“潘军抛妻弃母”的牌子游街;趁潘军熟睡将其五花大绑,并用冒着蒸汽的电烫斗威胁他说出外遇的对象。

  对于这些情节,年轻观众普遍认为,该剧将婚姻生活展现得过于恐怖,完全不相信两个相爱的人共同生活多年后,会用如此极端的方式对待对方。对于观众的质疑,《复婚》制片人李波表示理解。不过她说,石小芬这个人物是从生活中来的,“我们只是集中了众多个案于石小芬一身,意在实现作品的警示作用。”李波称,像剧中石小芬这样对丈夫无所不用其极的悍妇,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个案。她透露,该剧在拍摄时她就曾听说有一对老夫妻,退休后妻子的收入比丈夫高,尽管丈夫努力操持家务,妻子还是整天对丈夫恶语相向,最后丈夫独自住进养老院。李波称,希望这部戏能像一面镜子,让已婚观众学着去善待对方。 京 华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