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区》 > 电影《无人区》新闻

宁浩《无人区》备好两个结尾 去年曾赴新疆补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8日10:22
《无人区》命运多舛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一切等《无人区》上映之后,自会了然。我希望《无人区》会改得精彩。”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赵葆华于7月11日在博客上发表《世界杯给中国电影上课》一文,暗示《无人区》过审有望。中影集团副总史东明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无人区》过审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据知情人透露,宁浩早已在去年对该片进行了补拍工作,目前已经备好两个结尾。

  上映档期两度搁浅

  在去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宁浩携主演徐峥和余男首次宣布《无人区》将于2009年贺岁档上映,但是此后坊间却传闻该片“过审难产”,去年贺岁档也的确没有见到《无人区》上映。

  之后又有消息称该片定于今年5月下旬公映,但是4月底,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赵葆华发表博文《青年导演切勿自恋》,批评“宁浩当下因自恋而迷失在自己的新作《无人区》里”:“在宁浩营造的无人区里可以杀人越货,可以敲诈勒索,可以逍遥法外,可以为所欲为!活动在《无人区》里的人物,绝大多数是负面人物。徐峥饰演的律师黄海,被当做英雄来塑造,其实也根本不是英雄。作为国家公民安全的维护者———警察,在《无人区》里愚蠢而又无能。”此文一出,便引发了外界对该片“被毙”、“过审无望”等相关一系列猜测。

  赵葆华暗示过审“有戏”

  赵葆华“自恋”一文引发媒体关注后,很快被博主从博客中删除。而7月11日,赵葆华再度发表了博文《世界杯给中国电影上课》,在文中指出,“自恋”一文使自己在网上成为“被诟骂的恶人”,如今自己有“如下冷却了的感受要表达”:“对电影审查委员会有妖魔化倾向,实在是误识和误判……对影片的审查当然也有法规所依,这个法规就是国务院关于电影的管理条例。只要不违背法规不会受罚,对影片提出修改意见是正常的管理行为,谁也无权随意封禁影片。我从未说过哪部影片被枪毙了,也从未说过应该枪毙某某影片。”

  赵葆华认为一些报道歪曲了自己的观点:“"《无人区》里没一个好人全是坏蛋"、"《无人区》里没有英雄全是坏蛋"。这两句话都不是我的话,我的原话是:"活动在《无人区》里的人物,绝大多数是负面人物"……一切等《无人区》上映之后,自会了然。我希望《无人区》会改得精彩。”最后这句话似乎在暗示,《无人区》有望过审上映。

  宁浩去年已完成补拍

  据知情人透露,宁浩早在去年就赴新疆进行补拍,主要是针对片尾部分,目前已经备好了两个结尾。不过这位知情人否认宁浩是为过审而补拍:“宁浩觉得原来的结局收得太猛,补拍后的结局会让叙事更为流畅一些。”他同时透露,“其实《无人区》的审查过程并非外界传闻中的那么严重,过审应该问题不大。而宁浩也早已开始为新片做准备,并没有"纠结"于此事。”

  发行方:找个合适的档期

  中影集团副总史东明昨日表示:“我们现在还在根据相关意见进行技术上的一些处理,过审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不过他说,上映档期现在还无法确定:“今年的片子竞争十分激烈,我们还是想找一个好的档期上映,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票房成绩。”这也是发行方首次对该片审查和上映给出一个比较明确的态度。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