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大陆港台明星

北漂不好混南下找机会 北电帮硬撼星海帮(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昭
2010年07月17日11:05
电女生刘钰婷(左)候场,旁边是本地选手李嘉玲
电女生刘钰婷(左)候场,旁边是本地选手李嘉玲

  多年来,美在花城一直都是星海音乐学院的“战场”,赵荣、郑敏(上届冠军)等这些大家熟悉的“美花人”,都来自星海音乐学院,去年美花总决赛12强中,星海选手就占了一半。2010年的第十七届美在花城新星大赛,“星海帮”依然强势,40强中占据了6个席位,继续演绎“美花”神话。但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她们的参赛“形势”并不乐观——“星海帮”受到了“北电帮”的强烈冲击。记者了解到,“美花”40强中,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4位女生分布在舞王、女主角两个环节,她们更是以4人报名,4人晋级这一“百发百中”的姿态被视为强势至极。而剩下的选手中,“广州帮”也显得前所未有地强大,让人看到了本地选秀的新春天。

  北电女南下:入乡随俗学白话

“北电帮”张钰迪
“北电帮”张钰迪

  来自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四位选手一亮相就在现场吸引了大批眼球。他们南下广州参加美在花城,掀起了一股“北电帮”的轰动。但这四位美女看到对方都很惊讶,因为她们不是“组团”而来,却一不小心在他乡偶遇,成为竞争对手。她们都有从事多年广告拍摄、电影拍摄的经历,当中不乏世界五百强大型广告拍摄,全国平面大赛冠军、国际旅游小姐最具亲和力奖……刘钰婷更是刚毕业就曾担任女一号。

  南下第一步:抱团报名

  黄秋子(“至美女主角”十强)来自东北。她对“美花”并不了解,有同学介绍她就来到了广州。她说:“我觉得北方的女孩子比较能闯荡吧,而且广州是一个包容的城市,所以我就过来了。”黄秋子希望积累更多的经验,签约职业经纪人,走上演艺的道路。宋佳(“至美女主角”十强)曾在广州上过中专,学的是舞蹈,算起来她是“北电帮”中的广州人。“十四五岁我就知道了美在花城,现在北影一毕业我就过来了,算是圆自己一个美花梦吧。”这次宋佳还拉上了自己宿舍的同学张钰迪(“至潮舞王”十强),两人同时杀入了美在花城四十强。当被追问是否知道很多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选手也进入四十强的时候,她们纷纷表示“星海音乐学院的名气不错哇,很高兴可以和她们一起同台交流。”

  南下第二步:恶补白话

  海选通过后,她们开始了“充电”——恶补广州话。黄秋子表示,作为“北漂”,实在辛苦,“我们的收入只是拍广告、拍电影。”黄秋子在广告界也算小有名气,她的广告接洽经常是这样完成的:“往广告公司寄资料,进行各种各样的面试,最后有可能会接到广告。有时在路上走着,有人过来塞名片,最后也能谈成一项广告的。”

  南下第三步:露脸要紧

  对于娱乐圈,她们也有很多无奈,“饭局是肯定有的,因为有些是导演希望能多多了解你,为了剧中角色的定型。但也听说有些不正规的剧组可能就会要求演员埋单,而不是制片埋单,这就让我们觉得太过分了。现在我们的要求不高,主要是出镜率,不到一千块钱的广告我们也接,甚至没有一个露脸的镜头也行,机会不多,都要把握住吧。”

  对于“潜规则”,圈内的她们有自己的看法:“主要是把握住自己,不要为小名小利付出太多。”

  星海帮“示威”:

  我们有貌有才不逊色

“星海帮”毛祥左
“星海帮”毛祥左

  也许受学姐们一夜成名的感染,不少星海女生依然怀揣美花梦,梦想通过参加“美花”大赛提升自己的名气。据选手们透露,星海的学生在大一大二就参加各类比赛,而“美花”大赛作为一个广州本土选美比赛,她们自然不会错过此机会。

  有师姐赵荣、郑敏做榜样,星海帮选手都跃跃欲试。方圆(“至潮舞王”十强选手)表示,“参加比赛就是想把自己推进娱乐圈,拿更多的奖项,就算本次没有达到成名目的,也可以认识更多的娱乐圈人士,在电视屏幕上也露一回脸,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面对其他艺术学校的选手,杜蒙(“至美女主角”十强)毫不示弱地说:“星海学生的综合实力比较强,才艺较全面。北影虽然培养出不少优秀明星,但是星海的学生从外貌上也不逊色,加上不俗的才艺,我想星海的选手照样可以傲立群芳。”她透露,“至美演唱会”十强选手毛祥左早已开过个人演唱会,参与过各种文艺活动。

  老师也是学生坚强的后盾,张译文(“至美演唱会”十强)说:“美花大赛伊始,老师就积极鼓励学生去参加,并给予一定的指导。”同学之间团体报名参加“美花”比赛也是星海选手的一种风气。上届美花季军何文婷就是张译文的同门师姐,“我跟何文婷是死党,她一直鼓励我参加美花比赛。看着她成功走出来了,今年我也想试试。”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