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编剧张超心脏病去世 曾创作赵本山小品《相亲》

来源:北国网
2010年07月16日13:13
张超(来源:网友供图)
张超(来源:网友供图)

  昨日,编剧羊驰的博客上刊出一篇博文,著名编剧,曾经号称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艺术“三驾马车”之一的张超,因心脏病发,7月14日在北京病逝。今日,张超将在北京八宝山举行追悼会。

  心脏病突发家中去世

  羊驰博客爆出张超去世消息后,记者致电张超生前好友张惠中(博客),他告诉记者,他也是刚刚得知消息,正赶往张超家中,“昨天早上去世的,心脏病,他之前身体就不好,没想到这么突然。”张惠中告诉记者,现在,张超生前好友正陆续赶往北京,“明天将在八宝山举行追悼会。”张惠中说,张超心脏一直不好,做了几次手术,也没见有什么好转。记者随后致电张超好友黄小娟,当年与赵本山合作的小品《相亲》就出自张超之手,得知这个消息黄小娟很吃惊,连连表示自己并不知道,需要核实一下。

  与本山缘起“一加一”

  张超毕业于辽宁大学中文系,国家一级编剧。他和赵本山曾有过一段渊源,“张超和我一样都是辽宁法库人,最开始是县剧团的演员,1985年调回铁岭。后来改行做导演。”张超生前好友著名编剧崔凯告诉记者,而和本山的缘分也因此开始,“1982年底辽宁省举行了第一届农村小戏曲调演,铁岭地区参加演出的剧目缺一个人演盲人。”崔凯说,后来著名戏曲艺术家李忠堂在开原看当地剧团演出的二人转《包公断后》时,看见了赵本山。“后来本山就被借调到了西丰县曲艺团。1982年11月末,赵本山正式参加了省里的调演,演出后,轰动了全省,本山大获成功。1983年初,赵本山才调到了铁岭县剧团。那时候,张超也在,俩人就合作了第一个小品《一加一等于几》,当时反响不错。”崔凯说,后来,张超又陆续为本山写了小品《相亲》、《我想有个家》、《小九老乐》等,而小品《相亲》使赵本山在一夜之间家喻户晓,后来,崔凯、张超和乔杰被称为本山艺术的“三驾马车”。

  本山派人送去花圈

  因为身体原因,张超近几年并没有作品问世,很多人也就忽略了这个曾经的著名编剧。“张超去北京发展后,大家联系得就少了。”崔凯告诉记者,“他生病之前我们也一直想去看看,都没来得及。”崔凯说,本山和张超关系一直很好,本山也十分惦记张超,很多次都打电话询问。崔凯说,本山多次希望张超能够出来再帮他写小品,但是因为张超身体实在不行,计划都搁浅了。

  因为时间问题,崔凯不能参加张超的追悼会,“我已经托人送了花圈,多年的好友,虽然不能送他最后一程,也希望他能走好。”崔凯说。而记者随后致电本山方面,因为事情太突然,本山也无法参加张超的追悼会,也托人特意送去了花圈。本报记者赵雪(来源: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