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王媛可《倚天》不具被比较 称心中有一个殷素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6日12:06
王媛可是生活中的殷素素
王媛可是生活中的殷素素

  被第6次改编翻拍的金庸武侠名著《倚天屠龙记》日前正在四大卫视热播。该剧由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王媛可、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安以轩等实力派青 年演员联袂主演。作为金庸笔下备受争议的经典人物形象殷素素,由新晋一线小花旦王媛可出演。此次,王媛可将一改人们印象中阴鸷狠毒的形象,全新演绎一个可爱版的殷素素。对于网友的质疑,王媛可大方表示,可爱只是一个基本的风格,整体上人物的形象性格还是遵循了原著 ,所以不怕被比较。

  殷素素与黄蓉、赵敏、郭襄被金庸迷誉为金庸笔下最智慧的四位女子,是一位美貌与智慧兼具的传奇人物形象。她是天鹰教教主的女儿 ,自然有其邪气与狠辣的一面,但同时又明辨是非,敢爱敢恨的一面,还有相夫教子、贤妻良母的一面,甚至还有刚烈殉情、狡黠多变的一面。遗憾的是,由于出场时间较短,原著中的精彩在影视剧的改编过程中通常都不能完全展现。殷素素大都被描述成阴鸷狠毒的女魔头,嫁给张翠山后,又瞬间变成刚烈殉夫的女子。

  此次,王媛可则利用自身形象有点,将可爱这主线贯穿始终,少女时代的殷素素虽然狠辣,但是初遇张翠山时的兴高采烈又体现出其可爱的本来面目,为人妻后的殷素素虽然贤惠,但是在丈夫面前撒娇的小女人依旧体现可爱本性。王媛可说:“她的心狠手辣是身不由己的,我觉得她本质上是善良而且可爱的,不然她打动不了刚正不阿的五哥,而且还赢得了他的心。所以,我觉得从江湖武林到冰火岛,环境变了,附加在她身上的那些表象的性格也会跟着变,因为她非常聪明,懂得适应环境。但是最本质的还是不会改变。冰火岛上与世无争的素素才是真正的素素。见到小白熊的爱怜,看到张翠山送自己花时的惊喜……这些细节的体现,才是最本真的素素。”这样一来,殷素素前后的性格转变也变得合情合理,让观众更容易接受。

  不过,这种改编难免被挑剔的金庸迷所质疑,对此,殷素素表示,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殷素素。“因为殷素素这个人本身很精彩,但是篇幅少,发挥余地太小,所以要充分演出人物的性格其实是非常难的。我觉得关键要抓住人物的内心,让观众看了觉得殷素素其实挺可爱的,就够了。而不是非要觉得这个殷素素不够魔女。其实她有很多面的。”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