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炮轰影院:《大地震》票价抽走6成不厚道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16日10:38

冯小刚
冯小刚

  《唐山大地震》唐山首映时万人空巷,连老天都被感动得落下瓢泼大雨;北京发布会时来了中国电影史上最多的350家媒体。昨天,《唐山大地震》剧组来到上海,上午的一场媒体看片会,让到场记者无不潸然泪下。而在下午的发布会上,面对院线经理对《唐山大地震》最低票价提高的不满,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称,其实不厚道的是电影院方面。向来乐意借媒体之口“回嘴”的冯小刚还笑呵呵地说:“我现在开微博了,我有地方自己说了。”

  实习生 范辰子 本报记者 林艳雯

  抬高票价?

  电影院赚得太多

  当绝大多数人都在称赞《唐山大地震》的感人之时,有关华谊提高该片最低票价的新闻成了唯一的“负面新闻”,尽管只是从30元到35元,但院线经理却纷纷忧心以后的大片都得上35元这个档次,观众们也窃窃私语“以后会不会看不起电影了”。当人们都以为这是冯小刚和华谊为了冲击5亿票房而有意抬价的时候,冯小刚却笃悠悠地靠在沙发上回应记者:“电影院才不厚道呢,把我们的利益挤没了,还让观众恨我们。”

  冯小刚告诉记者,华谊在抬高票价前进行过调查,《2012》这样的好莱坞大片最低限价都是定在40元的,“就算我们最低票价定在15元,影院也不会便宜卖你,还是会卖70元”,他自称抬高最低限价是自我保护,“影院卖了70元给观众,却按15元跟片方结算,一张票他抽走你60%的利益,只给你40%,这样拍电影的人必死无疑。”对于有的院线经理抱怨说之前按30元卖出去的团体票在抬价之后陷入尴尬,冯小刚则表示:“发行方跟院线是可以商量的。”不过他转眼又开腔,“其实我们特怕团体票,电影院有时候卖了好几场团体票也不告诉我们有这事,我们看到的是零。”

  植入广告?

  客户特别挑导演

  《唐山大地震》里植入广告不多,沉浸在剧情中的观众也并没有留意到那些“植入”,但个别观众还是认为广告的植入和影片基调不符。冯小刚解释道:“《唐山大地震》里那个剑南春,反正总得喝酒,要是我拿一块白纸把商标贴了,观众不是更出戏?最后拿手机看照片的那个画面,根本没有赞助商,只是我们用了苹果而已。”在冯导眼中,广告植入根本不算个事儿,“3年以后这件事就没人会去提了”。

  另一部广告植入大户《杜拉拉升职记》的导演徐静蕾曾经自豪表示,电影里没广告才没面子,冯小刚对这个说法大加赞赏,“我觉得徐大侠很厉害,说得很好,我也这样觉得”,他骄傲地直言,“那些广告客户还特别挑导演呢。”随后冯导又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植入广告这件事,“现在电影的产业链太单一,赚钱只靠票房,植入广告有一个丰富产业链的作用”。今年上档的新片不少,但还没有票房超过3亿的,“票房3亿,制片人只能收到1亿,这一个1亿只能勉强和一个大片的成本扯平,投资人投资拍片,你不能老让人赔啊。”

  冯小刚忙完《唐山大地震》的宣传之后会立刻投入《非诚勿扰2》的拍摄,冯导透露《非诚勿扰2》将会在海南岛和北京取景,“我本来在澳大利亚看了个景很不错,但葛优怕坐飞机,到澳大利亚如果还坐船就不行了。”

  遭遇炮轰?

  “谷子地”会原谅“石光荣”

  冯小刚是个利嘴,孙海英的犀利程度也不差,而且批起电影界的时候老拿冯小刚说事儿,两人“交战”已非第一回合。5月孙海英在一个话剧的发布会上猛批电影界浮躁,说冯小刚装洋蒜,“他不是艺术片导演,是导娱乐片的,中国已经是娱乐片的沙漠了”,还说“太多人愿意给冯小刚投钱,愿意捧他臭脚”。对于孙海英头回“开炮”,冯小刚的回应是“他很可爱”。

  没过几天,孙海英又发话了,不仅扬言冯导找他演戏他绝对不去,还不屑冯小刚的票房数字,“6亿多吗?就算是60亿,在全世界也是最差,才值一亿美元”。在昨天的《唐山大地震》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起此事,冯小刚一笑而过,“没事”,随后又淡淡地说:“我们俩的差别大概就是《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的石光荣和《集结号》里的谷子地的差别,就算石光荣做了什么事或者出卖别人什么的,谷子地最后还是会原谅他的。”相比起孙海英的有话直说,冯小刚的回应相当“冯氏”。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