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空政文工团60年团庆演出 闫肃自称“80后”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16日10:34

  今年是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建团60周年,为了庆祝自己60周岁生日,7月20日至8月1日,该团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12场团庆系列演出活动,其中包括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等6部精品剧(节)目。阎肃、李谷一、宋祖英、佟铁鑫、韩红、邓建栋等多位文艺界“大腕”将助阵参演。

  一个文艺团体能够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演出这么多精品力作,显示了该团的雄厚实力和辉煌成就,这也是该团献给60周年团庆的最好礼物。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空政文工团团长杨月林介绍,在这12场团庆演出中,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大型舞蹈诗《我们的天空》、阎肃作品音乐会、佟铁鑫独唱音乐会、邓建栋二胡独奏音乐会这6部剧(节)目最为精彩,在系列演出的舞台上,人们既可以欣赏到王莉、伊泓远、庞妮娜等空政新生代演员的气质,也有男中音歌唱家佟铁鑫、二胡演奏家邓建栋等空政艺术家中坚力量的风采。

  已80高龄的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将于25日首次以个人名义举办作品音乐会。他谦逊地说:“我总以为只有作曲家才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作为词作家,我还真有点儿诚惶诚恐、如履薄冰。”音乐会上,李谷一、蒋大为、宋祖英、张也、韩红等艺术家将现场演唱阎肃的作品,而阎肃自己担当主持人,他风趣地说:“别看我已经80岁了,我也属于‘80后’!”

  在这台音乐会上,李谷一、蒋大为、张也、孟广禄、李胜素、宋祖英等艺术家和该团的佟铁鑫、韩红、刘和刚、王莉等演员将倾情演唱阎老的作品。(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