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家话剧院将把老舍名著《四世同堂》搬舞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16日10:02
舒济(中)和田沁鑫等人合影。 本报记者吴平摄
舒济(中)和田沁鑫等人合影。 本报记者吴平摄

  昨天,由田沁鑫执导的“全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老舍的长女舒济出席活动。

  《四世同堂》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话剧《四世同堂》由中国国家话剧院等单位共同出品。昨天,该剧导演田沁鑫接受采访时说:“当我告诉我妈妈我要做话剧《四世同堂》时,我妈说我总算干了件人事儿。我是个老北京人,我热爱北京的文化,热爱老舍先生的作品。”

  田沁鑫说,原著有85万字,要改编成2万字的作品,本身压力就很大,而且要在封闭式的舞台上呈现一幅流动的胡同风情画,难度显而易见。老舍的长女舒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她将担任该剧的文学顾问。舒济表示:“这部小说时间跨度长、人物众多,所以怎样展示剧中核心的部分,舍弃什么,展示什么内涵,是非常考验人的。”

  谈到该剧的构思,田沁鑫表示,将在舞台上展现四个阶层的故事和乱世中的人际关系,“这是一部新现实主义风格的话剧,我不可能把整条胡同都弄上舞台,只会尽可能地把三家人和胡同文化结合起来。”

  对于媒体最关注的明星阵容,该剧出品方只字未提。有消息称,孙红雷有望在剧中出演配角。

  《四世同堂》将于10月27日至31日在台北中山纪念堂首演,明年1月回到北京天桥剧场。(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