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世博儿童剧《海宝》首演 首都剧场变彩虹城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9:22

  昨天(15日),北京儿艺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在首都剧场进行了首演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充满童趣的“彩虹城”舞台、全新的开放互动形式和奇趣的历险故事让全剧惊喜不断。今天开始,该剧将在首都剧场连演18场。

  《海宝》的故事发生在上古时精卫鸟填海而形成的一片乐土——彩虹城。故事主人公海宝的母亲“彩虹仙子”,用七色能量日夜守护着这个地方。但有一天,彩虹城的美好秩序突然遭到了破坏,七色能量消失,天空布满阴霾,万物都失去了色彩,海宝和小伙伴们挺身而出,带领小观众们一起踏上了奇趣历险之旅。

  和之前的全国巡演版本不同,《海宝》在首都剧场的演出已全面升级为“豪华版”。演出一开场,演员们就带领观众进入了一个瑰丽浪漫的海底世界,五颜六色的贝壳、海星、海马、乌贼、龙虾、乌龟等海底生物在海水的拥抱中翩翩起舞,而可爱的海宝就诞生在这一片蔚蓝的大海里。随后,由七彩积木搭建而成的彩虹城现身舞台,充满童趣和游戏感。

  该剧还破天荒地由小观众的现场选择推动剧情发展,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当导演的乐趣。每当危机出现的关键时刻,海宝和彩虹小队的伙伴们就会求助台下的小观众们。“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哪些节约用电的方法呢?”“用节能灯!”“随手关灯!”“不使用电器时,要把电源插头拔下来!”演员们根据孩子的回答来推动剧情,这些互动环节让孩子们显得非常兴奋,走出剧场时还和家长说个不停。(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