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犀牛》原班人马打造 孟京辉带来“橘子乐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6日08:15
《三个橘子的爱情》剧照
《三个橘子的爱情》剧照

    □晨报记者 邱俪华

  由时尚传媒集团与知名戏剧导演孟京辉联合出品的2010年度最新原创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将于8月4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精彩亮相。该剧由《恋爱的犀牛》原班人马演出,作曲是新锐实力派音乐人张玮玮、郭龙,舞台美术设计为中国青年舞台视觉艺术家张武。

  孟京辉的新创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为观众建立了一个虚幻的迷人的有力量的“爱情乌托邦”。在这个奇幻世界里,三段爱情清新美丽、伤感迷人、烟雨飘摇,三个女人的爱情将观众带入了三个完全不同的时空之中。细品戏中滋味,每位观者的感受都不尽相同,每个人一生中都曾经有过失去的爱情,“三个橘子”总会触到人们心中的某个隐痛,让人感到这种失去爱情的伤感也是那么美丽和耐人寻味。孟京辉说:“这些演员在台上表演、歌唱、跳舞、演奏乐器,所有的演员都在两个月之内成为一名现场演奏的乐手和歌者。”

  《三个橘子的爱情》剧组在排练一个月之后就组成了“橘子乐队”,独立音乐人张玮玮、郭龙既是乐队领队,又是老师。郭龙介绍称:“演员们太聪明,是音乐天才,真的没有想到他们能够在一个月里学会一样乐器,有的还能学会两样乐器!我们在正式演出‘橘子’之前已经有了两次现场演唱的经历,我们跟北京的其它乐队一样为观众表演,跟同行切磋,看过‘橘子乐队’现场表演的很多音乐人都非常羡慕,边演边唱边奏边舞,这是每一个乐手的梦想!”

  灰色的墙壁,隐约可见的纱幕,形状完全不同的铺满舞台的椅子,这个舞台很干净,也很抽离,舞美设计张武说:“这是一个梦中的世界,一个被爱情涨满的空间,没有生活中的琐碎与呆板,纯洁的舞台,是诗意与现实的不妥协!正如从古至今的爱情与现实从未妥协过一样!”

  据悉,该剧将自8月4日至22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演出,孟京辉表示将在2011新年到来之时演满100场。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