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能出名是当时圈子单纯 刘亦菲上学很低调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15日10:47

  重庆晚报7月15日报道 7月又是大学毕业生各奔前程的时节。而对于像中戏、北电等艺术院校而言,又一批“准明星”将迈进娱乐圈。而真实的情况是,成为明星,越来越难。记者调查发现,明星班的毕业生,或许不是演技派、实力派演员,但一定要具有话题性、有观众缘、有花旦小生的范儿。

  中戏85级仅一个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班至今让人怀念

  刚刚跳楼自杀的演员贾宏声,事实上也来自于一个光荣的集体。他的同班同学里除了巩俐之外,还有陈炜、史可、伍宇娟、金莉莉,男生中则有张光北、赵亮等人。但那个时候,这些人更像演员,还没有进入娱乐化产业,所以只能说已具“明星班”的雏形,真正打出“明星班”效应的反而是11年后的中戏、北电96班。

  班主任: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她们能出来是因为当时圈子单纯

  中戏、北电96级表演系所产出的明星无论是数量和质量都是惊人的,四大花旦中占了两个:章子怡和赵薇。而内地数一数二的偶像小生黄晓明陈坤和性格男星刘烨、金马影后秦海璐、气质女星袁泉,还有胡静、郭晓冬、孔维 太多太多了,都分别来自这一年这两所院校的表演系。

  96级所处的大环境是港台的制作模式被复制到内地来,不少港台导演、制作人开始起用内地演员来打开市场,这个时候急需一批具有市场潜力、有观众缘、有明星范儿的新鲜面孔。这样的外部需求也催生了“明星班级”的大量涌现。

  章子怡班主任、中戏老师常莉说,章子怡她们能出来是因为当时圈子单纯,导演还有比较多的话语权,因此能够根据作品选择最合适的演员,所以章子怡、刘烨等人就能冒出来。而现在呢,是制片人制,投资方和影视公司比导演强势,机会就那么多,给没有背景的新人就更少了。

  同学:刘亦菲上学那会没有好车来接送

  到了2002年,一批80后帅哥靓女进入各大艺术院校。他们学会了如何包装自己,如何面对媒体,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上位”,也诞生了一批有新鲜模样的面孔。其中也出来几个佼佼者如刘亦菲、江一燕、文章以及星二代张默等等,更重要的是他们也有了自己响当当的代表作,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姿态。

  北电02级的刘竞出演过《三国》和《新倚天屠龙记》的重要角色,回忆起当年的学生生活,刘竞说:“文章在我们班算是很受关注的,因为长得帅。刘亦菲上学那会没有好车来接送。刘亦菲也很安静,但只要你跟她熟悉了,就知道她还是蛮可爱,刘亦菲虽然在入校之前就已经出名了,但在班上并没有显得很特殊。我没有见过传说中的特别好的车来接送她。”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