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独家策划

《盗梦空间》16日上映 诺兰“奠基术”谜团拆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5日10:23

  谜团三-特效技术与意识图景之障碍

  潜在风险:梦境场面宏大有余新意欠奉?


扭曲的城市楼,影片中还有多少更震撼,更神奇的场景?

  在《盗梦空间》提前透露的预告片中,诺兰扔出的所有大场面,客观而言并不算丰富——主要场景包括了扭曲的城市楼宇、被折叠的城市“鸟瞰图”、街道上水果摊和书店宛若爆炸式的毁灭场景、意识图景的玻璃被击碎、男人打架时凌空翻腾几周半、水杯中被改造过的“水平面”等等。假如这些场面已是出自所有高潮场面的片段,那么电影特效的前景显然也是令人担忧的。

  现在,可以重新温习诺兰2008年推出的《黑暗骑士》终极版预告片,我们会发现,大部分最美瞬间确实已经以祯为单位在预告片中闪过——假如诺兰此次重蹈覆辙,那么《盗梦空间》的整体特效气质似乎已经尘埃落定。

    另外一个问题是,倘若影片还隐藏了大量未公布的惊人场面,那么它将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呈现梦境中的图景?诺兰曾说:“我并不是一个技术狂人,我不想让电影铺张到让人人都把注意力放在画面上,而停止对角色和故事的关注。”这番话的直接理解方式是,当2亿美元花在了鲜为人知的地方时,梦境中的场面也许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样惊为天人——当然,这只是提前做好心理防范,为低概率的失望做好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绝对期待!希望快点引进!
故事复杂,票房应该不会太高
看好诺兰,票房口碑会双丰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