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全国声乐比赛8月6日哈尔滨开赛 增加初选环节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0年07月15日09:13

  吕继宏、幺红、戴玉强、吴碧霞等都是从全国声乐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歌唱家。今年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0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暨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将于8月6日至15日在哈尔滨举行。昨日文化部表示,目前该赛事共有220人进入初赛,这些选手将分美声、民族和流行三类在哈尔滨展开最后角逐。

   作为声乐领域政府最高最具权威性的赛事,此次比赛筹备之初,文化部便邀请郭淑珍等众多声乐界专家围绕参赛标准、评选要求、曲目内容等进行论证研究,共同制定出赛事章程。昨日据文化部介绍,今年的比赛在初、复、决赛之前,特设资格审查录像初选这一初评环节。此外,比赛还要求选手每轮必须演唱三首曲目,相互不得重复。针对美声、民族演唱风格的特点,今年的比赛现场还要求这两个组的选手一律不使用麦克风演唱,采取钢琴伴奏。文化部表示此举有利于真正考验参赛选手的表演实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