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全国声乐比赛首次弃用麦克 采用钢琴伴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7月15日09:02

  作为炎炎夏日的一个清凉演出品牌——“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今年将走过50个年头。昨天,记者从文化部获悉,第30届“哈夏”将于8月6日—15日在冰城哈尔滨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同期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将首次在美声、民族两个组弃用麦克,并采用钢琴伴奏。

  据悉,此次“哈夏”除全国声乐比赛外,还将举行国际手风琴艺术周等高级别赛事,此外,多台国内外艺术团体带来的专场演出以及“哈夏论坛”等也将相继推出。其中,每两年一届的全国声乐比赛将有220名选手分美声、民族、流行三个组别展开角逐,值得一提的是,为考验选手的真正实力,体现赛事的规范性,美声、民族两个组在演唱时将一律不使用麦克,并采用钢琴伴奏。而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也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新西兰等12个国家的评委、演奏家、嘉宾及选手参加。在异彩纷呈的演出板块,观众将看到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印度宝莱坞舞蹈团的民族歌舞、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舞蹈团的风情舞蹈、台湾桃园交响乐管乐团音乐会、中芭的芭蕾舞剧《奥涅金》、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