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查小欣谈明星离婚:释放正能量 不要做怨偶(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5日08:37
“吕邝恋”短暂而浓烈
“吕邝恋”短暂而浓烈

  □查小欣(香港传媒人)

  笃撑

  最近两对圈中离婚夫妇忽然成为热话,一对是结婚4年、离婚14年的万梓良(在线看影视作品)恬妞,盛传他们将于今年10月复婚;另一对是结婚近8个月又离婚的吕良伟和邝美云。阿吕在新近出版的自传中指当年遭邝美云迫婚,是注定的命中一劫,阿吕却又高调解释原意并非如此,是转述的周刊断章取义。

  根据娱乐圈的游戏规则,最容易引起传媒兴趣作大篇幅报道的有三种新闻,一是绯闻,二是不和,三是丑闻。

  万梓良恬妞最近合拍电影《时尚王国》,随即传出两人迅速爱火重燃,更打算复婚,两人虽没承认,但也没大力否认,疑幻似真,很吊观众胃口,传媒加以报道,人气飞升,不失是宣传好料,万梓良更是一鱼两吃,既虑及《时尚王国》,又为他担纲即将公演的舞台剧《魔鬼契约》造势,一对离婚夫妇为事业煲水炒作,你情我愿无伤大雅。至于吕良伟出自传,当中提及他过去的两度婚姻无可厚非,因为是他个人的历史,但同样也是他第一任太太周海媚(在线看影视作品)和第二任太太邝美云的历史,三人中无论谁写自传要提及对方,都应礼貌地先知会对方一声,以免引起不必要误会,给对方带来不便或不公平,落墨亦不宜太多,除非存心爆料。

  吕良伟与邝美云当年离婚也有报道他们在财产分配方面出现纷争,但两人都有风度地不数落对方,也不提真正分手原因,在外界眼中,他们是和平分手,不似钟镇涛和章小蕙般势成水火,故钟镇涛在自传中可以比较尽情讲章小蕙,但因为章小蕙是他们一子一女的母亲,他也有所保留。

  在圈中有不少离婚夫妇,最新的一对是郑中基和阿Sa,他们没向外透露真正离婚原因,但见他们携手开记者会公布离婚,两人泪眼涟涟,互递纸巾擦泪,互相安慰,显出他们的无辜,弥补了他们瞒婚带来对形象的破坏,至今两人提起对方,仍然非常客气。

  离婚银色夫妻中的代表人物是谢贤和狄波拉,当年他们离婚的消息由我独家报道,他们的离婚记者会由我筹办,记者会完结后,我跟他们同车离场,我夹在中间,拉姑坐左边,四哥坐我右边,各人仍在记者会的余震当中,没人说话,良久,忽然四哥爆出一句:“离婚也开记者会,真荒谬!”

  我安慰他,也是说真话:“一次过,由你们两人一起向大家宣布,做回应,总比外界乱猜乱传的好。”

  两人离婚15年了,拉姑再婚成为江太,四哥也交女朋友,他们却常相约吃下午茶,拉姑与丈夫、四哥常三人行,朋友都呼他们做“三公婆”,拉姑与四哥常会不约而同穿一个色系的衣服,拉姑见到有适合四哥的衣服会马上通知四哥去试,江生从不吃醋,关系融洽。有机会,他们应开班指导离婚夫妇“如何离婚且不做怨偶”,释放正能量。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