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资料

资料:电视剧《茶馆》分集介绍 36-39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4日18:42

  第三十六集

  王淑芬的棺材停灵在法隆寺内,依着老北京的规矩,死在外面的不能将尸体拉进家门,所以只好借庙中一个地方停放。

  二栓得知母亲惨死,悲痛欲绝,欲哭无泪,他决定回去给母亲磕个头。

  与此同时,沈处长与小宋恩子、小吴祥子、老丫头、唐铁嘴,庞四奶奶等人谋划要借着老裕泰内掌柜的死张开两张抓捕共产党地下人员的网。

  大傻杨带进来一个花圈,高声告诉吊孝的人,这是孝子王二栓托我带来的花圈。

  等在门外的小宋恩子、小吴祥子等人冲进来,叫大傻杨带他们去抓王二栓。

  几个和尚走进来坐在灵旁念起经来……二栓扮成和尚,坐在其中……

  小刘麻子来到茶馆打算跟王利发联合经营茶馆。王利发一句话把小刘麻子顶回去。“我自己的茶馆,我为什么要和你联合?”

  为了防止小刘麻子他们吞并茶馆,王掌柜决定先把茶馆关了张。

  第三十七集

  秦仲义喝酒了,他要当一回醉鬼,要让天下人都笑话他,让他们都指着他的脊梁骨,说他是个没出息的。

  王利发想劝说他,结果是二人一起伤心。

  龙袍 龙椅都准备好了,各部尚书侍郎也都安排就位,就差选个吉利日子,就能在西山举行登基大典啦。

  庞太监的另三个侄子打上门来。他们要求要与老丫头一同登基。

  茶馆后院仓库已经动工了,小刘麻子是总监工,据说改造完了,先住伤兵。为此,王利发包括后面胡同里的街坊们无不担惊受怕。

  总有不三不四的生人在茶馆门口转游,王利发嘱咐每天送小花上学的康顺子,一定要提高警惕。

  第三十八集

  当夜,当茶客们走净后,康大力走进来……

  康大力来的目的就是把康顺子接走。康顺子没有答应,她说她突然失踪,一定会引起小宋恩子他们的疑心,到时候会给王掌柜一家人带来灾难。是福是祸,她都要与王家人在一起。

  早晨,康顺子拉着小花去上学,被几个大汉劫持走了。

  康顺子和小花被劫,王家如天塌一般。大傻杨来提供了一条信息。大家顺藤摸瓜找去,终于找到了劫持康顺子和小花的人。

  小刘麻子来找王利发,说自己与沈处长有交情,只要王利发答应与他联合开茶馆,他保证把康顺子和小花安然无恙地送回来。

  小刘麻子叫小丁宝来茶馆当女招待。小丁宝好心提醒王利发,小刘麻子要霸占这个茶馆儿。

  庞四奶奶来接康顺子。

  第三十九集

  康顺子收拾了个小包袱,她不能不走了。王利发叫大栓和媳妇、小花一同随康顺子走。他把一张全家福的照片叫小花拿走,告诉他,想爷爷了,就看看照片。

  媳妇周秀花担心王利发的安危,王利发说:“这是我的茶馆儿,我活在这儿,死在这儿!”

  秦二爷来到自己的厂子前,织布厂的牌子已经被摘下,变成了美国兵营。

  常四爷和秦仲义来到了茶馆,两人都已老得不成样子了。

  三个饱经风霜的老人回忆了自己这几十年的经历,感慨非常。最后,常四爷悲愤难平地说:我爱咱们的国呀,可谁爱我呢?

  常四爷拿出捡来的纸钱建议老哥仨祭奠祭奠自己,于是,纸钱撒起来……

  王利发在茶馆内转了一圈,将每样东西都认真看了,然后从容地点着了地上的纸钱,老裕泰在熊熊烈火中化为灰烬。

  隆隆炮声中,北平的各大城门一个个关上了。

  传来了大傻杨敲击牛胯骨的节拍………

  ——全剧终——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