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资料

资料:电视剧《茶馆》分集介绍 21-25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4日18:40

  第二十一集

  秦仲义找秦利民谈话。秦利民说,一下子解雇了那么多工人,会激起众怒!要想办法置之死地而后生。解雇工人、降薪水,是自己把自己逼进了墙角,不可取!

  秦仲义说秦利民只会纸上谈兵。话不投机,父子俩不欢而散。

  刘麻子精心地教虎子装傻充楞。

  庞太监的四个侄子得知刘麻子已经买到了孩子。刘麻子告诉他们,孩子是个傻子,绝不会影响他们瓜分庞太监的财产。

  庞太监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儿子”虎子,并给虎子起了大号——庞继祖!他还立了规矩,四个侄子谁也不许叫虎子弟弟,全都叫少爷。

  第二十二集

  虎子进了庞家,二百五的劲儿全没了。露出了聪明的本性。庞太监的四个侄子一下傻了眼。他们明白,又上了刘麻子的当了。

  二栓和张大宾、王成等大学生又上大街讲演,二栓的胳膊叫二德子给卸了。李三告诉二栓,常喜贵会正骨。二栓去了戏园子。

  常喜贵给二栓接上胳膊就上了场。二栓、秀岑等坐在场下看戏。突然,灯光黑了,传来几声枪响,坐在包厢里的马五爷躺在血泊之中。身上有张纸条,是燕子会干的。

  观众们争先恐后往外逃,二栓在跑时拌在了马五爷身上,沾了一身血。跑出戏园子没多远。就遇上了吴祥子和宋恩子……

  王利发一家不见了二栓,急得到处去找。

  为查找“燕子会”成员,军警们又把常喜贵抓走了。

  王利发去找李局长,要求自己换儿子出来。

  第二十三集

  秀岑自报奋勇,去警察局给二栓作证。大家原以为他会受到连累,没想到他安然无恙地回来了。原来是警察局李局长对他感了兴趣。

  宋恩子、吴祥子终于抓到了“燕子会”成员——一个会糊沙燕儿风筝的人。

  李局长和秀岑套近乎。秀岑求李局长放出常喜贵和二栓。果然没过几天,常喜贵被放出来,二栓却没放出。理由是二栓身上有马五爷的血,人可以放,但必须拿一千块大洋保金。”

  王利发找秦仲义借钱赎二栓。秦仲义答应借钱,但得以茶馆后院公寓当抵押。

  庞太监在院里摆宴席给庞继祖过生日。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儿子刚过完生日就不见了。

  第二十四集

  秦利民与工人代表在茶馆开会,秦仲义带着管家走进来。原来,秦利民代表工人要与资本家秦仲义谈判。

  工人代表要董事长秦仲义在文件上签字。秦仲义不肯签,与工人们对立起来。秦仲义怕事态闹大,只得签了字。随后,秦仲义抡起巴掌狠狠地抽了秦利民一个嘴巴。

  刘麻子“找回”了虎子。四个侄子恼羞成怒,要刘麻子说清楚。刘麻子镇静自若,一队警察突然出现……

  庞太监走出来,叫警察把他的四个侄子轰出京城!不许再回来!

  唐铁嘴带着买房人与松二爷一手交钱一手交房,完成了买卖。当晚松二爷就发现拿到的卖房钱都是假大洋。

  第二十五集

  茶馆买卖越来越差,向秦仲义借的一千大洋怎么还。王利发愁得吃不下,睡不着。王淑芬想起那年入的火柴厂的股份,琢磨着还那一千块大洋富富有余。

  秦仲义给王利发算了一笔账,令他意料不到的是,当年入的一百股,已经变成了二百三十七股。为了钱生钱,王利发决定不卖股份还账。

  一军火商找秦仲义商议生产炸药之事,被秦仲义一口回绝了。

  秦仲义的火柴厂突然发生爆炸,被炸成了一片废墟。连带着把王利发的二百三十七股也“炸”没了。一千块大洋又重新压在了王利发的头上。大兵老林和老陈逃离了队伍。一进城就遇见了唐铁嘴。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