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资料

资料:电视剧《茶馆》分集介绍 11-15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4日18:32

  第十一集

  庞太监相中了裕泰茶馆的后院,托刘麻子帮着说合。庞太监来看房,秦仲义没想到买房的是庞太监,十分不高兴。此时王利发把唐铁嘴请到了后院。唐铁嘴对前来看房的庞太监说了一番话,吓得庞太监不敢再要这个院子。

  马五爷看中了张秀英,他让刘麻子把她骗到马家去当裁缝。

  常四爷把自家院子卖给了庞太监,搬到城外乡下去了。但茶馆还是照来不误。

  为了攒钱买房,王掌柜想出了一条裁人的办法。第一步就是辞退明师傅。

  明师傅看出了王利发的意思,没等王利发开口,自己就提出辞工回家。临走时放下一句话,如果日后茶馆倒闭,他绝饶不了王利发。王利发闻言感到羞愧难当,觉得对不起明师傅。他想请明师傅留下,但明师傅去意已决。

  第十二集

  宋恩子、吴祥子听说常四爷参加过义和团,杀过洋人。他们找到王利发,告诉他: 看见常四爷上茶馆来,立刻报告。

  王利发决定给常四爷通个信儿去,让他躲躲。常四爷得到信,逃出了京城。

  墙上贴出常四爷等几个义和团疑犯的画像,悬赏捉拿。满城人心惶惶。

  张秀英要去马五爷府上当裁缝了。头走的晚上,王利发在院中见到她,往日的情景出现在眼前,大家心里都不好受。次日晨,王利发雇了骡车送张秀英。俩人心里都明白,这也许就是此生的最后一面了。俩人都忍住了泪,其实已经无泪可流了。

  街上大张旗鼓地抓义和团,茶馆里更清静了,上座极少。松二爷忽然气喘吁吁地跑来,说他看见常四爷了。

  第十三集

  原来是松二爷看见了悬赏捉拿常四爷的布告,他紧张万分。王利发让松二爷不要害怕,把心放在肚子里头,什么事儿都没有。

  宋恩子、吴祥子在茶馆守株待兔,却等不到每天必到的常四爷。他们疑心王利发给常四爷送了信,要把他锁上带衙门去,危急时刻,秦仲义赶到,他的一番话使宋恩子、吴祥子放过了王利发。

  秦仲义的厂房建设要择吉日开工。

  马五爷明着是让张秀英当裁缝,实际要把她卖给洋人,带到外国去。

  吴祥子、宋恩子找不到常四爷,他们听说常四爷的儿子常喜贵在科班学戏,便找了去。在老班主的掩护下,常喜贵连夜逃到了茶馆,改名李春。

  第十四集

  张秀英知道自己被马五爷卖给了洋人,悲愤万分的她逃出马家,跳进了什刹海……

  王利发得知消息,疯了似地找到马五爷,他要和他拼命!

  庞太监有了房,又有了新的打算——娶媳妇。

  刘麻子领到这个好差事,帮庞太监找媳妇。在城墙根儿,他发现了康六与女儿康顺子。

  王淑芬有喜了,王利发乐得手舞足蹈。

  宋恩子,吴祥子发现新来伙计常喜贵有些可疑。王利发见状将常喜贵藏了起来。次日,常喜贵在大傻杨的掩护下,在宋恩子、吴祥子眼皮底下走出了城门。

  第十五集

  松二奶奶终于给松二爷生了个儿子。儿子刚降生,松二奶奶就因失血过多,咽了气。松二爷悲痛欲绝。

  庞太监的四个侄子打河间府来到京城,投奔这个有权有势的叔叔。

  秦仲义又开了一家丹义火柴厂,他让王利发入十股,一股十两。王利发不敢得罪秦仲义,只得硬着头皮答应了。

  王淑芬生了个儿子,名叫大栓。

  庞太监与康顺子结了婚。洞房内,康顺子受尽了庞太监变态的折磨。

  松二爷又在茶馆想念常四爷了。王掌柜的安慰他,说四爷现在好着呢。宋恩子,吴祥子冲进来把松二爷和知情不报的王利发用链子套上了。突然,外面一阵鞭炮响。大清完蛋啦。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