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资料

资料:电视剧《茶馆》分集介绍 6-10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4日18:31

  第六集

  大舅妈又给王利发找了一个姑娘,王利发脚底抹油,逃了出去,气得大舅妈跳脚大骂,坚决不让王利发娶张秀英。

  衙门见榨不出什么油水了,放了常四爷和松二爷。张春和被定为神机营爆炸案的首犯,没被放出。

  秦仲义建厂子的事紧锣密鼓开始了,他要把散落在四九城儿的房产变卖换钱,或拆一些旧房盖厂房。

  常四爷、松二爷都回来了,而自己的弟弟回不来。张秀英似乎明白了怎么回事,整日以泪洗面。王利发见状,心里十分痛苦,但又找不出能安慰张秀英的话。

  索三爷把几罐蛐蛐儿偷偷放在了松二爷家门前,并留下了一个“知名不俱”的字条。他这样做就是不想让松二爷搭情。松二爷异常感动。

  第七集

  李三给王利发出主意,去求马五爷救张春和,却被马五爷坚决地拒绝了。然而,私底下,他却正通过刘麻子在打张秀英的主意。

  刘麻子骗张秀英说马五爷能帮她救出张春和,为救弟弟,张秀英上当了,她跟着刘麻子去求马五爷。

  朝廷为抓革命党,要所有店铺关门歇业十天,王利发只好让伙计们回了家。

  王利发挑出一篮馒头,一块肥肉,给张秀英送去。雪夜里,两个孤单的人四目相对……恰在此时,大舅妈带着自己的娘家侄女王淑芬来陪王利发过年。

  庞太监听说秦仲义真要盖工厂,授意宗德想方设法阻拦。理由是洋机器震了京城的龙脉,会给朝廷带来灾害。秦仲义据理力争,无济于事。工程暂时停下来。

  第八集

  王利发向大舅妈宣称,他三天之内要搬到新铺面房去。大舅妈急了,去找秦二爷要求降房租。

  太后、皇上丢下京城逃跑了。王利发要与茶馆共存亡。危机时刻,王淑芬显出了“英雄”本色,她制订了茶馆的应变措施,令王利发刮目相看。

  祸不单行,秦仲义的货物全被洋兵扣在了天津。损失惨重。

  常四爷与冲进院的洋兵们厮打,女儿妞妞倒在血泊中……

  愤怒的常四爷带着一群穿着义和团衣服的人借助夜色和熟悉的环境,和洋人展开巷战……

  教堂烧起通天大火,映红了半个北京城……

  第九集

  大舅妈终于挑明了告诉王利发,王淑芬就是她给王利发选定的媳妇,并不由分说地订下了结婚的黄道吉日。一向谨小慎微的王利发气得跑到大街上跟二德子险些打起来……

  为了讨回搬指,唐铁嘴指使一群混混来砸茶馆。王利发将他们引到街上,他情愿自己挨打,也不能让人砸茶馆,茶馆就是他的命根子。唐铁嘴和刘麻子的计谋又破产了,搬指还是没有要回来。

  “二灰”来向王利发要搬指,说它是盗墓的赃物。唐铁嘴和刘麻子也粘了包,被带到了衙门。

  张春和和几个“乱党”被押赴刑场开刀问斩。张秀英赶到刑场,望着无辜的弟弟命丧刀下,她再也坚持不住了,倒在王利发怀中。

  第十集

  王利发与王淑芬拜堂成亲,吹吹打打,甚是热闹。

  新婚之夜,王利发心乱如麻,他跑到院中透气,正遇到张秀英要去给春和烧纸。张秀英没忘了给王利发道喜,王利发狠狠地抽了自己一个嘴巴。恨自己怎么选了这么一个“吉日”。

  松二爷突然不来茶馆了。常四爷和王利发甚为焦急,预感到不是什么好事。

  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常四爷在半山腰遇到了衣衫单薄,面黄肌瘦,光着脚搂柴禾的松二爷。原来,松二爷为了生儿子,被骗进山中给老道做了苦力,挣扎在生死之间。 慈禧逃难期间,庞太监因为守护慈禧所住的长春宫有功,被太后赏了购买一处宅子的银子。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