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三届文华奖文华大奖 > 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简介-《风雪夜归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4日18:07

  芭蕾舞剧《风雪夜归人》

  演出单位广州芭蕾舞团编剧/总导演:陈健骊作曲:方鸣编导:傅兴邦主演:傅姝王志伟

  【剧情简介】四幕芭蕾舞剧《风雪夜归人》根据著名剧作家吴祖光的同名话剧改编,展示了京剧名伶魏莲生与官宦宠妾袁玉春从互生情愫、到心系彼此,最终化“蝶”而去的悲欢离合的故事。春红楼的头牌姑娘玉春被法院院长苏弘基赎出纳为四姨太。从火坑跳入豪门,玉春却淡然处之。红极当时的男旦莲生不经意间遗落下围巾,路过的玉春拾起送还,一个蓦然回首,一个惊鸿一瞥,二人心湖春水顿被吹皱。奈何真心相爱难敌世态炎凉,二人最终被人拆散,天各一方。二十载似水流年。一个纷飞大雪之夜玉春归来,却发现被白雪覆盖的莲生已然逝去。

  【专家点评】芭蕾版本《风雪夜归人》从当代人的视角出发,根据芭蕾艺术所具有的独特表现形式,将一个婉转凄美又感人至深的悲剧故事娓娓道来,并在叙事与抒情的同时,加入了抽象化的处理,充分发挥了肢体语言细腻传情的艺术特长。在舞蹈语汇上,该剧吸收了传统民族舞蹈、戏曲等各种元素,并以其深刻的思想内容、鲜明的人物形象、浓郁的民族风格和优美的传统音乐,对民族芭蕾的创作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