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三届文华奖文华大奖 > 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简介-话剧《红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4日18:03

  话剧《红帆》

  演出单位: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 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

  编剧:唐栋 蒲逊 导演:傅勇凡 主演:白文显 张阿亮

  【剧情简介】1949年10月1日,大雨滂沱,战车轰鸣,正疾行军的“猛虎团”官兵在战车上收听到了开国大典,上级的指示几乎与他们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同时出现——“火速南下,消灭残敌,解放海南岛!”面对即将开始的海战,一群憧憬着未来幸福生活的年轻战士,开始了他们的生命转折之途。27岁的团长王朝海、30岁的政委宋福成、27岁的副团长樊刚、26岁的营长何琼生和年方十八九岁的战士张二豆、黄细妹,再度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战役——这群不熟悉海战、没有任何海上装备的战士面对的是10余万敌兵、50余艘舰艇、40余架飞机,陆地上的那一股虎劲儿全没地方使!全剧紧紧围绕“将革命进行到底”这一精神主题,再现了波澜壮阔的解放海南岛战役。

  【专家点评】话剧《红帆》以3只木板船为舞台,通过精彩的剧情演绎、生动的人物塑造、精美的视听制作,再现了波澜壮阔的解放海南岛战役。在《红帆》中,人们没有看到概念式的人物,每一个人都是有血有肉的、有思想、有追求的,他们有矛盾、有犹豫、有徘徊,但他们又都有着高尚的情操,令人感到真实。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