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三届文华奖文华大奖 > 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简介-《长生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4日17:57

  昆剧《长生殿》

  演出单位:上海昆剧团

  原著:[清]洪昇

  演出剧本整理:唐斯复 总导演:曹其敬 导演:沈斌 张铭荣

  唱腔编曲:顾兆琳 主演:张军 黎安 蔡正仁 魏春荣 沈昳丽 张静娴 余彬  计镇华

  【剧情简介】唐玄宗宠幸贵妃杨玉环,赐她金钗、钿盒定情,结下偕老之盟。于七夕之夜在长生殿对着牛郎织女星密誓永不分离。由于唐玄宗终日和杨玉环游乐,不理政事,宠信杨国忠和安禄山,导致安禄山造反,唐玄宗和随行官员逃离长安,在马嵬坡军士哗变,强烈要求处死罪魁杨国忠和杨玉环,杨贵妃舍身保宗社,悬白练自尽。唐明皇万般不舍,留下无尽的悔恨和思念。

  【专家点评】都说古典戏曲太迟缓,但《长生殿》是对“迟缓论”的反驳——全剧8个章节丝丝入扣,细腻无比,男女主角的爱欲表达、海誓山盟、酒醉嗔痴、无奈离散、被逼身死无不扣人心弦;美好爱情中的欲语还休、欲拒还迎等复杂的情绪起伏也让人叹为观止。150分钟的爱情大戏丝毫没有拖沓冗长之感,反而在婉约的情感状态中引发观众对爱情、家国的深深思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