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文化部今年起加大对民营艺术院团的扶持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2010年07月14日16:56

  文化部部长蔡武13日在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表彰大会上表示,文化部将从资金、制度、人才等七方面加大对民营院团的扶持力度。

  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表彰大会13日在此间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蔡武向参加本届展演的23个民营艺术院团颁发了纪念牌和荣誉证书。

  他表示,文化部将从以下七个方面加大对民营院团的扶持力度:

  一是大力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办民营艺术院团,鼓励艺术家像前辈艺术家学习,担纲、出头、组建现代的“戏班子”,大胆从体制上创新,扶持各类人才和民间艺人自筹资金组建民营艺术院团。支持民营艺术院团或民营企业参与国有文艺演出院团转企改制和股份制改造。也支持国有院团演职人员离职自主创办民营艺术院团。

  二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地方试点推进院团营业性演出许可的改革。

  三是加大对民营艺术院团的资金支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要积极争取设立民营艺术院团专项扶持资金,努力协调金融机构为民营艺术院团提供贷款,运用扶持资金为民营艺术院团提供贷款贴息服务,对优秀民营艺术院团实行以奖代补政策。

  四是加强对民营艺术院团演职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文化部将组织国有院团为民营艺术院团开展业务辅导,组织民营艺术院团演职员到国有院团和艺术院校学习、培训。

  五是推动民营艺术院团的优秀剧目走出去。文化部将积极推荐有特色、高水准的民营艺术院团参加对外演出和国际文化交流,开拓国外演出市场。

  六是加大对民营艺术院团的宣传表彰力度。文化部将在今后定期表彰一批服务农民、服务基层的优秀民营艺术院团。

  七是要求行业协会为民营艺术院团做好服务,搭建民营艺术院团与文化行政部门沟通的桥梁。

  此外,文化部还会加强优秀剧本的采集、推荐工作。由政府出资组织创作或购买一批适合乡村演出、有利于巩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思想道德基础的优秀剧作,推荐给基层民营院团无偿使用。

  据悉,参加展演的每个剧目除免除全部场租和获得60%的票房收入外,还将从文化部获得30万元人民币奖励。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