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芭经典《红色娘子军》 民族经典焕发光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翩翩
2010年07月14日15:59
《红色娘子军》剧照
《红色娘子军》剧照

  9月4日、5日,由高福记奉上的中芭经典《红色娘子军》将再度舞上四川省体育馆的舞台,这个畅演近半个世纪而不衰的经典,难道真的只能面对中老年观众?主办方成演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绝对是对该剧的误读。《红色娘子军》不仅怀旧,更是绝对的经典,是芭蕾、舞美和音乐三位一体的完美结合。

  中芭首演于1964年的《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史上一座傲人的里程碑,将西方芭蕾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表现手法结合,几段经典舞蹈,如五寸刀舞、斗笠舞,以及倒踢紫金冠、掀身探海、乌龙绞柱等绝活,为世界芭蕾舞坛增添了一朵奇葩。经过40多年的不断打磨,演员们换了5代,每一代演员都在舞台上加入新的理解,让全剧更加完美。由著名作曲家吴祖强、杜鸣心等精心打造的《序曲》、《娘子军操练》等音乐也是经典之作,完全可以单独拿来开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