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恋爱的犀牛》原班人马组成“橘子乐队”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2010年07月14日11:40
  孟京辉今年又一部原创音乐剧8月来上海演出。

舞台上所有人都是演员,所有人都是乐手
舞台上所有人都是演员,所有人都是乐手

  继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之后,孟京辉今年再度创作了一部全新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该剧由《恋爱的犀牛》原班人马演出,作曲是新锐音乐人张玮玮、郭龙。8月4日,《三个橘子的爱情》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上演。

  《三个橘子的爱情》是一部都市寓言色彩浓重的音乐剧。三个橘子源自意大利的古代传说:王子患忧郁症将不久于人世,唯一的解救办法是前往邻国盗取国王珍藏的三个橘子,并且爱上它们。王子盗取了这三个橘子,橘子里面走出的是三位美丽的公主。孟京辉在剧中为观众建立了一个虚幻的“爱情乌托邦”。一个充满理想的青年耗子走进北京,努力打拼着他的未来,遇到了三个女人,来自异乡的女邻居咪咪、对爱情充满幻想的芭蕾舞女演员丽莎、离异不久的女商人简洁。三个现代女性的爱情故事在曲终人散时与古代意大利传说汇合。孟京辉表示,虽然讲的是当代爱情,但故事里透着古典美。三个女人代表了三种不同的爱情观,“三个橘子”总会触到人们心中的某个隐痛。

  全剧有《革命杀手》、《跟我走》和《花瓶》三首主题歌。孟京辉介绍说,这三首歌表达的是三个女人不同的爱情主题。“音乐是灵魂,我这次尝试的是一种有精彩的现场演奏的音乐剧。”在舞台的角落里,将有一个现场乐队,以作曲张玮玮和郭龙为主导,演员们轮番来这里弹琴、打鼓、弹贝司,所有人都是演员、所有人都是乐手,他们一边穿越,一边向观众娓娓道来三段伤感迷人的爱情传奇。

  虽然演员们都是话剧表演出身,但经过一个月的排练,剧组就组成了“橘子乐队”。“任何一个人,我都能培养成为优秀的音乐剧演员。”孟京辉说,“这些演员在台上表演、歌唱、跳舞、演奏乐器,所有的演员都在两个月之内成为一名现场演奏的乐手和歌者。” 据悉,剧组所有的演员都在一个月里学会了一样乐器,有的甚至还学会了两样乐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