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国外明星公益

火箭小前锋阿里扎助阵“快乐篮球支教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09:4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新网7月13日电 日前,青岛啤酒•QSL“快乐篮球支教行动”湖北出征仪式在中国地质大学召开。据悉,该活动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和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之一,旨在激励大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据了解,活动首次将体育与公益相融合,用资金资助方式在大学生团体内广泛征集自主体育设计公益项目。目前该活动已在四川、湖南、湖北、广东、广西五省各大高校学生中陆续开展,截止6月27日,5省共有25所高校的学生团队申报了258份爱心支教项目计划书。经专家组审议评定,已有119个优秀的支教项目入选,并获得青岛啤酒•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所提供的共计100万资助金支持,之后,这些项目实施成果,还将参与后期活动的再次评选。最终,项目优秀代表将有机会去香港、美国与心目中的NBA巨星亲密接触,实现自己的体育、爱心梦想。

  在仪式现场,作为活动的神秘嘉宾,NBA火箭小前锋——阿里扎也闪亮登场,他的出现得到了在场大学生们雷鸣般的掌声,他用生硬、友好的中文向在场各位表达了谢意。看到现场很多粉丝的呼唤,阿里扎也表现出异常的兴奋和激动,连连向在场学生招手、打招呼、微笑。他说,“湖北的朋友都很热情,今天看到有很多的球迷到现场支持我,我很开心,谢谢大家。我爱武汉!”

  随后,湖北站“快乐篮球支教行动”出征支教团队代表也上台发言,他们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与大山孩子之间的感人故事。代表中有一位姓张的同学介绍说,他是一名从山区走出来的大学生,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贫困地区孩子对于体育的渴望。因为落后的条件,他所生活的小学、中学期间,几乎不能享受篮球、体育给他带来的快乐,相反,这几乎成了一种奢望。如今,他已经成为一名大学生,所以一直希望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去帮助和他曾经有一样奢望的孩子,让这种奢望变成一种现实。而这个快乐篮球支教活动恰恰给了他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他希望通过体育支教这样一种积极向上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奋起的精神,让运动为孩子们的心灵打开一扇通向外界的窗口。

  为了给学子们创造与球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主持人随后将阿里扎和支教学生代表请上台,双方开展了激烈有趣的互动PK,几位大学生代表向球星展示了自己的拿手决技——双节棍、阿里扎也学的有模有样,之后阿里扎向支教代表发起挑战,双方开始了——篮球投篮PK赛,球星帅气的投篮引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欢呼,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