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长江七号爱地球》亲情感人 环保主题略显生硬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4日07:56
虽然影片的环保主题让人感觉突兀,但片中小狄与七仔之间的友情,小狄父子间的亲情还是打动了不少观众。
虽然影片的环保主题让人感觉突兀,但片中小狄与七仔之间的友情,小狄父子间的亲情还是打动了不少观众。

  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科幻题材电影《长江七号》在2008年上映时取得了不俗的口碑,衍生品毛绒“七仔”也卖到了街头巷尾。周星星没有放过“七仔”,在今年推出了动画电影《长江七号爱地球》主打儿童市场。昨日新京报30位读者在北京新世纪影城观看了该片,口碑两极化严重,最高90分,最低仅有10分,最终平均分为68.3分(满分100分)。看来这部小朋友们喜欢的动画片还是难以得到成人观众的认可,尤其是电影中的环保主题略显生硬,被观众认为是该片的最大诟病。

   日式动漫风不失幽默

   相比《长江七号》中真人演员一起对着空气演戏,这次周星驰担任监制的动画版《长江七号爱地球》加强了想象力,呈现出不少“日式搞笑”风格。比如电影中七仔变出无数个“老爸”,一夜之间就把房子盖完,由于“老爸”太多,一些无所事事的“老爸”就陪小狄玩象棋、乒乓球,结果到了早晨,老爸反而因为没有活儿可干失业了。60%的观众认为这个情节十分好笑,另有30%的观众认为老爸穿着能变帅的特异功能鞋,当鞋子被撞掉一只时,只好做半边帅哥比较搞笑。

   电影中七仔“咔叽咔叽”的可爱声音,以及温婉的老师上蹿下跳的动作,都具日式动画风格。相比此前上映的迪斯尼-皮克斯合作的《玩具总动员3》,制作欠缺精良,不过还是有60%的观众表示:“尽管和好莱坞动画差距巨大,但还是会去影院支持国产动画片的。”

   亲情感人 环保不搭

   其实纵观《长江七号爱地球》,电影中还是呈现了不少感人的火花,比如老爸说:“房子再大,也只睡一张床。”有点周星驰电影的风格(30%)。老爸受诱惑卖掉七仔,对小狄说:“我觉得不快乐。”(20%)另有20%和30%的观众选择蛋挞头的机器爸爸舍生取义以及七仔变身怪兽前和小狄依依惜别作为他们的感动点,证明这部电影还是有其打动观众的情节。

   但是影片的败笔来自于强行将其与环保扯在一起,无论是老师拉着一群学生去郊游发觉小时候美景不再,找到污染源。还是电影结尾那句雷人的“环保……要迈出第一步;……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和电影的主要情节没有任何关系,看来星爷为了教育小朋友环保,令影片显得主题先行。

   ■ 观众点评

   动画效果很好。90分

   支持环保。90分

   制作有提高,但与迪斯尼差距很大。86分

   爱地球从娃娃做起,动画是很好的形式。80分

   亲情感人,比电影版丰富。80分

   环保题材稍显主旋律,不过整体不差。75分

   适合带小孩看。75分

   外星人YY大餐。70分

   剧情尚可,环保生硬。70分

   主题和内容都太强人所难。70分

   周星驰放了七仔吧!50分

   有点不伦不类。30分

   幼稚!10分

   ■ 观众票选

   ●为什么进电影院?

   A.因为孩子喜欢。4票

   B.因为喜欢《长江七号》。6票

   C.因为周星驰是监制。6票

   D.因为“七仔”特别可爱。14票

   周星驰的《长江七号》最伟大的意义在于制造了一个国产的动画偶像,当年七仔的毛绒玩具卖遍大街小巷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个小东西真诚可爱又有点“天然呆”,大人小孩儿都喜欢。因此动画版上映之际,46%的观众因“七仔”走进影院。

   ●相比真人版?

   A.完全就是炒冷饭,烦不烦啊。4票

   B.超越原作,七仔的超能力增加了。6票

   C.环保主题有点生硬。20票

   观众对影片最大的意见就是,电影里的环保主题出现得莫名其妙,有66.7%的观众都选择了这一条。另有20%的观众认为,动画版超越了原作,因为七仔的超能力加强了。

   ●电影中最雷人的台词是:

   环保……要迈出第一步;……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环保并不难做到。

   小女子如花……

   环保这条路并不难。

   一个外星人都能为了地球牺牲。

   爸爸为了孩子就该牺牲自己啊!

   观影评分:68.3 观影地点:北京新世纪影城 观影时间:7月13日

   本版撰文/大头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