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回应电影两大质疑 称广告植入会长期存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4日08:08

  电影《唐山大地震》题材严肃,片中痕迹明显的植入广告却颇令人出戏,引起不小质疑。此外,华谊兄弟临时提高最低票价限价,也被轰“借势圈钱”。昨日,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专门就此回应。

  “植入广告”是票房外仅有回收渠道

  如果说喜剧片《非诚勿扰》的植入广告还无伤大雅,《唐山大地震》中大量明显的植入广告却令一些人在情感上难以接受。有细心观众专门算了笔经济账。据悉,该片投资额为1.2亿,其中,华谊投资5300万(其中浙江影视集团有2000万),中国电影集团投资700万,唐山政府出资6000万,而植入广告就回收了近1个亿,远超过《非诚勿扰》的5000万。这些广告涉及酒类、汽车、通讯、保险……比如,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儿子儿媳一起吃火锅时喝的酒是“剑南春”;李晨回唐山后穿的是Kappa羽绒服,开的是宝马轿车;养母陈瑾临终前给女儿张静初留下的存折是工商银行的特写,甚至工作人员问李晨去四川买什么保险,对方回答是“中国人寿,踏实”。

  对此,冯小刚回应道:“中国电影产业链特别薄弱,比如说好莱坞,电影的回收有多种渠道,票房只占很小部分,但在中国,票房占很大部分,成本回收仅有一个,就是植入广告。DVD,《天下无贼》的时候还能卖个1000万,现在只能卖50万。电影频道,国外千万,我们多少呢,一两百万。植入广告,今后作为产业链中仅有的一环,会长期存在。导演能做的就是怎样结合得好一点。比如说娘俩喝酒,总是要有酒的。如果我觉得不行,坚决推掉了。推掉了哪些?既然都推掉了,就不要讲了,做人要厚道。”

  “提高限价”是打击影院偷漏瞒报

  日前,华谊给全国各大影院定下了《唐山大地震》最低限价。其中,北京、上海、广州三个A类城市,最低限价不得低于35元;B类城市不得低于30元;其它C类城市,最低票价也要25元。此前,在上海,《赤壁》等国产大片的最低限价最高不过30元,进口大片《阿凡达》最低限价约20元。《唐山大地震》的“涨价”行为引发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质疑,称如此发展下去,中国内地的票价高问题将愈演愈烈。

  冯小刚表示,如果不给电影院限价,说所有5块钱,那么所有投资商全死,“电影院可以卖五六十元一张,但跟投资人说按5元结。提高限价是自我保护,这和消费者没有很大关系。就算我们说一张票5元,电影院也会好几十元地卖。一张票他们就只报一部分收入,我们面对电影院的偷漏瞒报要给予打击。另外,好莱坞大片的最低票房都是45元,为什么我们可以接受好莱坞的电影价格那么高,不能接受国产片呢?”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