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交代问题” 删陈道明戏要“写检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4日07:53
在北京首映礼上,徐帆感谢冯小刚让她借《唐山大地震》宣泄了对亲情和家庭的思考。本报记者 薛珺 摄
在北京首映礼上,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感谢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让她借《唐山大地震》宣泄了对亲情和家庭的思考。本报记者 薛珺 摄

回忆剧情时,主演张国强、张静初和陈道明无不动容。本报记者 薛珺 摄
回忆剧情时,主演张国强、张静初和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无不动容。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前晚和昨日下午,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简称大地震)连续在唐山和北京举行首映式,冯小刚携徐帆、张静初、陈道明等主创从唐山到北京一路为影片造势。在唐山冯小刚“言情”,电影放映惹得万人流泪,他虚心称电影给唐山人民“交作业”,并上台洒酒祭奠24万地震亡灵。而在北京冯小刚则多“言商”,冯小刚被问到电影植入广告和最低限价问题,则认为国产电影回收渠道太少,会让植入广告长期存在。而最低限价涉及投资方和影院进行的调整,不会影响到普通老百姓。

   北京

   “问题”交代会

   植入广告必将长期存在

   《大地震》电影虽主要讲述的是上世纪的故事,但片中还是出现了白酒、保险、汽车、手机等多个植入广告。之前《非诚勿扰》太多植入广告曾惹来非议,昨日面对记者提问,冯小刚解释是,国产电影回收渠道太狭窄,植入广告将长期存在。

   “目前国产片绝大部分只能靠票房回收投资,DVD版权以前还有1000万,现在80万到头,电影频道的版权费最多200来万。植入广告是国产电影产业链条上有保证的回收渠道,而且植入广告也只选有影响力的大电影,它作为产业链里的一环而且是仅有的一环,会长期存在下去,我们导演只能把植入广告和剧情结合得好一点。”冯小刚说,电影里母子两人喝酒,用的就是老牌子的白酒,自己觉得很合适,而且买保险也是现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话题。

   提高最低票价不影响观众

   《唐山大地震》上映前两周,就有媒体报道称发行方将影片最低限价从30元提高到35元,此举在院线、电影院方面引发一些争议。

   昨日冯小刚的解释是,提高限价是投资方自我保护,并不会影响到普通老百姓。如果不提高最低限价,电影院可以说电影票只以5元钱售出,那所有的投资人都死了。

   其实最低限价提高和老百姓关系不大,我们限价5元,电影院也会卖老百姓50元一张票。这是一种自我保护,和消费者没有太大关系。其实我们并不高,好莱坞大片最低限价还45元呢,为什么我们能接受好莱坞这样的价格,国产电影就不可以。

   删陈道明戏,我要“写检查”

   甚少出席电影宣传的陈道明昨日现身北京记者会,他表示自己曾经历过“唐山大地震”,1976年住在天津的他,家里房子也被震塌,并且住了3年的临时建筑。因此听到冯小刚拍这部电影,自己义不容辞就赶来参与,宣传活动也尽量不缺席。

   “大地震”是陈道明继电视剧《一地鸡毛》后再次与冯小刚合作,对此冯小刚称赞陈道明演技之余,还透露陈道明以前从来不扮演军人,这次为《唐山大地震》破例。听到恭维话,陈道明却开玩笑说“都说猫有九条命,我在电影里可是被剪掉了八场戏啊。”冯小刚立马回应“我回家一定给你写检查。”

   电影在北京放映后,不少人认为徐帆的表演最为突出,认为其应该是影后人选,对此徐帆称:“我是借这个角色宣泄了对亲情和家庭的思考,而且我花了四十年的经历学会怎么做母亲,希望大家能多进电影院看片。”

   唐山

   “老天爷”开眼

   万人看片泪先流

   前晚唐山体育场的万人首映礼,如同一场温馨的怀旧之旅。电影刚开场时,所有人都围坐在体育场的天然草坪上,悬挂的大银幕和音响里不时传来的回声,让人不禁回想起当年看露天电影时的往事。

   电影开场10分钟展现的是34年前的大地震瞬间,音响重低音引发体育场草地微微震动。事后不少唐山观众对媒体表示,看着电影里的画面加上地面的震动,有一种亲临其境又恍如隔世的错觉。电影放映的过程中,几场煽情戏份惹得很多观众泪流满面,离开大银幕回望向观众,几千人同时擦眼泪的画面就能映入眼帘。

   天气骤变雨后下

   放映结束后冯小刚开玩笑问观众:“这部电影是唐山人民交给我的作业,今天我是来交作业的,我就想问大家一句,今天我这个作业,中不中?(唐山口音)”观众大声回答道“中”!

   首映活动结束时,冯小刚还带领所有主创同大家饮三杯酒,并将第一杯酒洒在舞台,献给在唐山大地震中罹难的24万同胞,愿他们安息。更让人感到奇妙是,电影放映过程中体育场里一直是凉风习习,观众都在舒适的环境里安静地欣赏着电影。而就在活动刚刚结束,所有观众离开首映现场时,突然狂风大作、大雨,如泣如诉,不少人认为那是唐山大地震中24万罹难同胞的眼泪,汇聚于今夜。而冯小刚导演则解读成“老天爷开眼,既让电影放映顺利,更为亡灵哀悼。”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